行业动态

清理176艘采砂船后,今天起,水洗砂130元每吨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清理176艘采砂船后,今天起,水洗砂130元每吨

 

河南省唐河县鑫淼砂石有限公司2019年5月14日发布《关于调整河砂销售价格的通告》,自2019年5月17日0时起,该公司河砂县域销售价格调整如下:泵砂117.5元/吨,水洗砂130元/吨。并要求尽力减少河砂违规外销,维护河砂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由于该公司是当地重要的砂石供应企业,本次涨价对当地砂石供给市场具有重要影响!



 

近年来,唐河县非法采砂现象较为严峻,河道采砂管理任务很重。为进一步加强唐河全县河道采砂管理,严格执行“3+1”(每个采砂点1艘采砂船、1艘抽砂船、1套洗砂设备)规定,统筹建立科学、规范、有序的河道采砂秩序。自4月12日起,唐河县水利局组织开展了采砂场多余船只集中清理工作,完成了既定的工作目标。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为切实保护河道生态,县水利局站在保护河道生态环境的高度,把规范河道采砂行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还百姓以岸绿景美、鱼翔浅底的美丽家园。



 

二是加强政策引导。根据局党组的统一部署,鑫淼砂石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分包河段,逐采砂场进行法规宣讲、政策宣传,形成共识,引导各采砂场主动进行多余采砂船只的清理,为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保障措施得力。在开展船只清理的同时,注重维稳和民生工作,保持河道采砂大局稳定。对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船只清理、拆解任务的采砂场,给予大船4000元、小船1000元的资金补贴;对弃船购车的船主,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其承揽河砂配送业务,也可购买大型装载机械,为各采砂场或国有公司下设集散地提供河砂装载、搬运服务。

通过鑫淼砂石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主动作为、科学运作,全县河道采砂船只清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5月11日,全县共清理船只176艘(大船107艘、小船69艘)、洗砂设备70台(套),破拆、切割船只39艘,生态修复3处7公里,平复河道43处,验收合格采砂场54个,进一步保护了河道生态,规范了河道采砂秩序。

今后,水利局党组将以此次采砂船只清理工作为契机,从强化河道生态保护入手,多渠道、多思路、多手段对河道采砂行为进行立体式监管,着力打造河道采砂管理长效管理机制,为实现山青、水绿、民富的新唐河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唐河县政府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