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施工价每吨高出中标价90元,砂石暴涨诱发海砂流入——安徽全省紧急排查违规海砂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砂石施工价每吨高出中标价90元,砂石暴涨诱发海砂流入——安徽全省紧急排查违规海砂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讯,近期,安徽部分地区出现砂石稀缺、价格暴涨的情况。安徽省六安市曾出现建筑商因砂石价格过高而向市长求助的情况。求助信中称河砂投标价均为40元每吨,但施工期间均涨价至130元每吨,建筑材料暴涨已使得多家建筑单位和个人举步维艰、难以生存。

砂石暴涨诱发海砂流入——近期发现有海砂通过水运进入安徽省,为防止违规海砂用于建设工程,防范建筑工程质量事故发生,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安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安徽全省范围内开展排查和治理违规海砂专项行动。



 

《通知》表示,砂材是涉及建筑工程结构安全的重要建筑材料,违法违规使用问题海砂极易出现氯离子腐蚀钢筋的情况,各地要从开采、运输、流通、使用等环节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运输、经营销售、违规使用海砂的行为,严禁违规海砂用于工程。

各行业主管部门应按照职责分工督促海砂开釆、运输、经营企业及各工程项目搅拌站、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进行全面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治理整改到位,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各地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扛起责任,对发现的海砂情况一定要处理到位、追溯求源、挖根打击。对于发现海砂的情况,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查找其中是否有涉黑涉恶行为,是否其背后有“保护伞”,摸排相关线索,及时报告当地的扫黑办。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讯,2019年4月22日,政协舒城县委员会网站发布了一则“关于加强砂石资源保护性开发利用、整治砂石市场乱象,保障我县自用砂石供应的建议”的重点提案,提案称当地砂石严重供求失衡,砂石价格暴涨,重点工程建设已难以为继,最后要求由当地县政府统一定价、定量生产。

今年,中央和地方政府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15万亿元地方债、1.8万亿元公路水运投资、8000亿元铁路投资”,砂石骨料的需求将空前加大。但受河砂禁采和环保政策等影响,多地砂价持续高涨,且供不应求。不仅是安徽地区,全国各地都要注意海砂流入、滥用的情况,确保建筑工程和居民住房安全!

来源:安徽省建设厅、中国砂石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