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确保砂石供应——政府一把手到国营砂石公司现场办公

发布日期:2019-05-15   浏览次数:

确保砂石供应——政府一把手到国营砂石公司现场办公

 

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工作,从2014年11月开始中央党校举办县委书记研修班,所谓郡县治,天下安。县委书记是我国地方政府主政的一把手,其对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方面具有决定性影响!

5月11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委书记燕峰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县国营砂石公司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协调相关事宜,进一步规范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实现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可持续协调发展,参加现场办公。这对我国县级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参考意义,有助于我国地方政府加快解决砂石高价、短缺问题!

燕峰书记一行先后来到砂石公司前高庙乡、上港乡生产基地实地查看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认真了解国营砂石公司采运储销运行状况,并对做好砂石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燕书记指出:

砂石资源是国有资源,要认真做好砂石存量工作,编制砂石开采规划,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完善相关手续,严禁盲目无序开采行为,实现砂石行业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切实保护好新野县生态环境。

燕书记强调:

有关乡镇、县直单位要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形成联动,落实责任,加强监管,确保砂石采运规范运行,严厉打击非法采盗行为,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砂石公司要按照国有化、标准化、智能化等要求,不得超范围、超深度、超期限开采加工砂石,要时刻关注县内外砂石市场的动态变化,做好车辆管理,严格控制超载问题。

燕书记要求:

要建立健全砂石管理领导体制机制,集中精力抓好砂石管理,缓解当前河砂供需矛盾,保障供应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用砂,确保新野县重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刘习见对今后新野县砂石开采管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新野县直有关单位、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淯新砂石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5年01月12日上午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一个县就是一个基本完整的社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现在,县级政权所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需要办的事情越来越多,尤其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当前,我国县级政府处在整治非法采砂、采石,规划河道砂石开采的“第一线”,县级政府拥有河道采砂管理规划的重大权责,县委书记作为县级政府的一把手,把保障砂石供应、打击非法采砂等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将对全国砂石骨料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新野政务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