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即日起,违规海砂专项整治行动开始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即日起,违规海砂专项整治行动开始

 

近期,浙江省建设厅发布《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海砂专项行动的通知》(浙建建〔2018〕8号)要求,为切实抓好违规海砂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施工原材料管理。

根据浙江省住建厅部署,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定在绍兴市全市范围内开展绍兴市建设施工违规海砂专项整治行动。

绍兴市“仅”是落实浙江省开展治理违规海砂专项行动的一个代表地区,由于浙江省紧邻东海,既是盗采的源地和运输通道,又是海砂滥用的重要地区,浙江省打击违规海砂滥用具有重要意义!

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文件内容显示:

一、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建设施工领域违规使用海砂,严格规范建设工程海砂使用管理,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将此次专项行动作为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抓紧抓好。

二、时间安排

2019年4月23日-5月23日

三、检查范围

全市在建建设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智慧快速路工程。

四、检查内容

(一)对各工程项目搅拌站、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砂浆等原材料采购、进场检测和使用台账,严厉查处违规使用海砂生产混凝土和砂浆等行为;

(二)加大对工程建设项目的巡查检查力度,对预拌混凝土进场检验和使用台账进行检查,严禁违规海砂用于建筑工程。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切实抓紧抓好。各区、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违规海砂在工程建设中的危害性,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加强领导分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齐抓共管,严格执法力度。整治海砂工作是一项综合性治理工作,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各地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建立部门联合协作机制,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对查出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依法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气氛。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非法采挖海砂,违规使用海砂的严重危害和整治的重要意义。发挥社会媒体舆论作用,对违规使用海砂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形成震慑力。

来源: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