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大通关闭75家非法砂石企业

发布日期:2013-11-11   浏览次数:

大通关闭75家非法砂石企业

 

                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近日开展河道采砂企业专项整治,目前境内5条河道旁75家非法砂石厂全部被关停。


    为使砂石资源得到有效管理,确保湟水流域“清水入城”工程顺利实施,近日,在大通县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大通县国土、砂石、公安、安监、林业、环保、供电等相关部门与斜沟乡、塔尔镇开展了联合执法。


    联合执法组对斜沟乡砂石厂(原石英砂厂)、塔尔镇塔尔砂厂、塔尔湾砂厂采取了强制措施,切断供电线路,并租用挖机、吊车等大型机械,拆除了3家砂石厂的加工设备。同时,联合执法组还对全县43家非法砂石厂出现的反弹、死灰复燃等现象进行了整治。


    截至目前,大通县域内北川河、东峡河、黑林河、桦林河以及宝库河5条河道两侧的75家砂石厂已全部关停。


    此外,按照西宁市湟水管理办的要求,在河道两侧500米开外,以工厂化、规范化、规模化的标准开办了大通新兴制砂有限公司、大通建华砂石加工厂等15家砂石加工企业。目前很多企业已经开始投产运行,基本满足了大通县砂石市场的需求。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3年11月1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