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福建省砂石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3-09-10   浏览次数:

福建省砂石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议于2013年9月6日下午在福州于山宾馆召开。

 

会议听取、审议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审议、票决调整协会会员标准的议案。参加会议共55位,其中会员代表41位。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韩继先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建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戴雄文副局长,福建省经济社团联合会夏玉瑚常务副会长,商务部驻福州特派员办事处张玉琪副处长,福建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对外贸易处许晓东处长,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原材料工业处郑建华调研员到会指导;福建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台港澳处以及福建省石材行业协会、福建省物流协会、福建省港口协会和福州市港口协会负责人应邀莅临会议。陈健常务副会长主持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大会通过了阮剑平会长代表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作的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服务我省砂石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过去四年,在中国砂石协会和福建省经济社团联合会指导下,在政府有关部门支持下,在协助做好本省砂石对台出口、推动本省机制砂产业发展、参与砂石行业新政策、新标准的制订,为砂石行业和会员企业办实事以及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会议指出,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今后四年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为砂石行业会员企业服务为宗旨,以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目标,以推进我省砂石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工作与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协会真正成为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主体。要继续在推进我省机制砂产业发展,推行砂石行业新政策新标准技术;协助做好我省对台出口、服务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助加强我省砂石资源管理,维护砂石市场有序竞争;坚持服务宗旨,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协会能力建设,扩大会员单位覆盖面上,努力做出新的成绩。

二、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同意经协会二届九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会议推荐的由41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和协会秘书处负责人等42位同志组成的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三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通过由14位同志组成的第三届常务理事会,阮剑平同志为会长,陈健、侯衍臣、黄永霖、陈光远、李蔚、郑国和等六位同志为副会长,其中陈健同志为常务副会长,陈永祯同志为秘书长。

三、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同意调整协会会员费标准的议案,决定调整后的会员费标准自2014年起执行。会议指出,会员费是协会经费的主要来源,缴纳会员费是会员的一项义务;协会要坚持勤俭办会的精神,会员要积极为协会缴纳会员费。

四、大会对中国砂石协会、福建省经济社团联合会和福建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等政府有关部门对本协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会议认为,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在会上介绍的全国砂石行业基本情况和国内与砂石行业有关情况,提出的砂石行业工作重点和行业协会主要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我省砂石行业协会工作,给了很好的启迪和指导。

会议期间,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韩继先秘书长于9月6日上午在侯衍臣副会长等的陪同下,考察了位于长乐市的福州松下码头有限公司砂石部机制砂石生产和船舶装卸现场,在与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座谈中,对松下码头砂石开采的矿山审批、发展规划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意见。

 

 

9月7日上午在福建省砂石协会陈永祯秘书长陪同下,胡会长、韩秘书长考察了位于闽侯县的福州恒忠砂石有限公司机制砂石生产现场和开采的矿山,向该公司黄可恒董事长提出了开展和谐矿区建设、创建机制砂石生产示范企业(基地)的期望和要求。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3年09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