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优质混凝土与骨料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3-08-20   浏览次数:

8月12日,“优质混凝土与骨料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施工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耐久性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福建南特建材装备研究院和同济大学建筑材料研究所承办。

著名混凝土材料专家唐明述院士、清华大学覃维祖教授、同济大学张雄教授、福建南特建材装备研究院方庆熙院长、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为民教授、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阮光华教高、李新宇博士及武汉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中国建材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和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砂石协会韩继先秘书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和目的:通过审议由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主持编辑的《水电工程混凝土骨料料源选择》专著,探讨、交流混凝土骨料料源选择的主要经验教训,研讨混凝土耐久性与骨料性能,分析骨料中有害成分及石粉含量与限值,解读优质混凝土与优质骨料指标。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工程施工系统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阮光华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福建南特建材装备研究院院长方庆熙致欢迎辞。阮光华首先做了介绍了水电工程近期混凝土骨料料源与骨料生产技术的进展及混凝土骨料料源与加工技术;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李新宇博士做了题为《水电工程混凝土骨料料源选择》的报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耐久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改新做了题为《混凝土耐久性与骨料》的报告;同济大学材料研究所张雄教授做了题为《建筑工程混凝土与骨料》的报告;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韩继先做了题为《砂石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报告。

 

 

唐明述院士,对这次会仪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论述了相关议题后,他着重提及了两个观点和建议,即:一要重视和制定混凝土耐久性研究和标准,二要考察和监视混凝土的使用寿命。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混凝土应用技术和施工质量的提升,才能促使骨料技术研发和质量的提升,才能促使使原材料高质高价。

与会各位专家分别就相关议题发表自己研究成果和意见,并对有关骨料的发展趋势和标准进行了认真讨论。

最后,研讨会在专家的热议下,形成了本次会议纪要,对今后骨料研发方向、重点技术攻关课题、制砂设备和检测设备的研发提出了开拓性的意见和有益的指导性建议。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处

2013年8月16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3年08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