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查扣采砂机械设备86台次,办理非法采矿案件49起——山东省临朐要求砂石开采、加工必须规范,严禁超载超限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查扣采砂机械设备86台次,办理非法采矿案件49起——山东省临朐要求砂石开采、加工必须规范,严禁超载超限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讯,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综合执法局把矿产资源集中整治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加大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加工等违法行为,矿产资源集中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严厉打击私采滥挖

根据工作形势,进一步配强执法力量,组建矿管机动中队,实行24小时无缝隙巡查,严厉打击各类私采滥挖行为。针对春节前后私采滥挖现象反弹抬头趋势,持续开展了集中执法行动,采取交叉执法、夜间突查、蹲点盯靠、杀“回马枪”等方式,打不法分子措手不及。仅春节放假期间,就通过执法巡查立案查处非法采矿案件21起。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非法采矿案件49起,查扣采砂机械设备86台次,非法采矿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坚决拆除非法加工点

对于非法洗砂点,与镇街加强沟通协调,阐明政策,对现场的机械全部扣押,对洗砂设备彻底清理。目前,对排查出的16个洗砂点已全部清除。对排查出的石子加工点,严控其供矿来源,梳理有关审批手续,对手续不全和无手续的加工点,下步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集中取缔。



 

加强审批项目监管

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全县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的意见》要求,对各镇街提报的涉及砂石资源的项目,严把程序关,提出合理化意见。对已批复的土地整理、农业开发、清理场地等涉及砂石开采的项目,规范其生产、加工、运输行为,要求砂石开采、加工必须完善手续、规范生产,上路车辆必须平斗覆盖,严禁超载超限。对未经审批,借项目之名私采滥挖的,坚决予以取缔。



 

高压重拳打击

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提前介入重点和敏感案件,从日常巡查、信访举报、网络舆情等方面深入摸排非法采矿线索,构成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今年第一季度,与公安机关联合办案3起,查扣盯梢车辆5辆,传唤非法开采人员10人。2018年全县矿产资源集中整治以来,公安机关立案调查非法采矿案件15起,采取强制措施19人,保持了严查严打非法采矿的高压工作态势。





 

来源:玩转临朐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4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