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8个月重点整治砂石矿非法开采专项行动开启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8个月重点整治砂石矿非法开采专项行动开启

 

日前,福建省南安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南安市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进一步加强全市非法采矿的监管工作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从3月1日至10月30日,在南安全市开展进一步加强打击砂石矿等非法开采专项整治行动。

《方案》明确,从3月1日至10月30日,在南安全市开展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无采矿许可证非法开采、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开采、以工程建设名义变相非法开采;并将建筑石料等非法违法采矿发生率较高的矿种作为重点整治矿种。

《方案》强调,各乡镇(街道)是辖区内非法违法采矿日常巡查监管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对非法违法采矿点管控,根据辖区内实际情况成立专职巡查队伍,对矿区进行全天候动态巡查。

《方案》强调,在严厉查处非法采矿行为时,对参与从事非法采矿或为非法采矿提供便利、庇护的国家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要依法给予党纪、政纪处理;对国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到位的,要按有关规定予以问责,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福建省自然资源局网站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4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