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湘江非法砂场正在大整治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湘江非法砂场正在大整治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3月中下旬,衡阳市水利局对“各县市区开展非法砂场及采砂船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针对衡阳市河长办反馈的情况,衡南县迅速对湘江衡南县云集镇河段金秋2号砂场、聚源砂场、龙码头砂场等14处砂场进行依法取缔,严格落实“两断两清一绿” (断电断路、清除设施清除砂堆、全部复绿)要求。



 

近日,衡南县对湘江云集镇河段非法砂场进行大整治。


前进砂场、飞跃砂场已经全部复绿
 

3月31日,衡南县云集镇新塘埠新市组金秋2号砂场现场的数个砂堆已被清理运走,构筑物等废弃遗留物已被清理干净。在云集镇新塘埠前进组金利搅拌场,该搅拌场已经停止生产。之前堆满各处的新增砂子、裸石已被清理,搅拌罐被切割,搅拌楼正在进行拆除,准备整体搬离出河岸。


搅拌楼正在进行拆除,准备整体搬离出河岸
 

在聚源砂场、慧江砂场,虽然一直下着雨,工作人员却未停止作业。数台挖掘机正在对矮围墙、配电房等构筑物进行拆除。同时,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清理遗杂物。

接到衡阳市河长办的反馈后,衡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就湘江衡南县云集镇河段14个非法砂场问题,该县以问题为导向成立了专班,由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督办,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牵头,衡南县副县长、县河长办主任唐湘黔调度。


对违规砂场矮围墙、配电房等构筑物进行拆除
 

衡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衡南县正在加大力度整改,从27日开始,工作人员从早上7点半开始至凌晨1点,连续作业,对违规砂场进行拆除清理。前期,衡南县主要负责人迅速召集云集工业园、水利局、环保局、云集镇等相关责任单位开会,进行任务细分,明确整改时间节点。


对违规砂场进行拆除清理
 

3月21日接到衡阳市河长办的督办函后,该县迅速行动。及时与业主沟通联系,要求其在3月27日前自行拆除,大部分砂场业主都非常理解,并积极主动配合。从27日开始,针对个别不主动不配合的业主,由责任部门对金秋2号砂场、聚源砂场等砂场进行强制拆除清理。

目前,衡南县正在加紧整治,成效明显。湘耒转运砂场的砂裸已经清理完毕,业主正在对采砂设备进行切割,挖机正在对遗留物进行清理。

云集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云集镇作为主体责任单位,该镇党委政府对每个砂场存在的不同问题都进行专题研究,一个砂场一个班子成员负责,一个乡镇站办所配合。除湘耒转运砂场拆除时间较长外,确保在4月2日全部清理到位。

来源:红网时刻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4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