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长江出海口砂石码头将迎来全新布局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长江出海口砂石码头将迎来全新布局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江苏省正开展《江苏省沿江内河砂石码头布局规划》专项规划研究,合理布局建设砂石码头作业区,加强政策支持和经营上的严格监管。

据《江苏省沿江和内河砂石码头布局规划及江苏沿海建港条件后评价研究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显示,《江苏省沿江内河砂石码头布局规划》是为了有效利用港口岸线资源,优化沿江和内河砂石码头布局,促进砂石装卸专用码头建设,在详细调调查分析沿江和内河现状黄砂码头、水上过驳区布局和经营现状的基础上,通过砂石码头吞吐量需求分析和运输组织论证,提出沿江和内河砂石码头岸线利用方案和砂石码头布局方案。



 

据报道,江苏省上报纳入专项整治范围的118个非法码头已全部完成整改,但督察发现一些地方虚假整改。为解决问题,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成专门工作组对纳入专项整治范围的非法码头拆除及岸线复绿等情况进行实地逐一核查,2019年3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坚决防止已整治完成的非法码头死灰复燃。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还开展《江苏省沿江内河砂石码头布局规划》等专项规划研究,合理布局建设砂石码头作业区,加强政策支持和经营上的严格监管,满足沿江城市建设的需要。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江苏省横跨长江入海口,是长江流域重要的砂石装运基地,也是砂石需求量较大的区域之一,近年来,随着非法砂石码头陆续取缔,部分地方新的砂石码头、集并中心尚未建成,江苏省加强沿江内河砂石码头布局规划将有助于改善当前砂石装卸困难的现状。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4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