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进口砂“亲民价”来了——每吨185元下降至165元!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进口砂“亲民价”来了——每吨185元下降至165元!

 

据中国砂石协会讯,海南省儋州市长朱洪武表示,儋州市2019年计划进口200万吨国外砂,目前已经进口多批河砂,起初进口河砂市场价为185元每吨。面对如此高价,儋州市依然大量进口河砂确保砂石供应。进口河砂价格何时降低备受各界关注!

近日,海南省儋州市从马来西亚引进的第三批建筑用砂抵达洋浦港。同时,价格由原先的每吨185元(含增值税发票)下降至165元(含增值税发票)。这是否意味着进口砂“亲民价”的全面到来?



 

在现场看到,一方方澄黄的砂子从船上卸货落地,在港口岸边铺得满满当当。这些砂子的质量到底如何呢?儋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检测,前两批进口河砂含泥量、氯离子等项目指标均为达标,颗粒适中,杂质少,是优质的建筑用砂。



 

负责引进河砂的海南金春莱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加播介绍说,在儋州市政府、海关部门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下,运砂船靠港、计重、卸货、清关等环节效率不断提高,进口规模加大,运输、堆放等各环节所需费用占比不断减小,进口河砂整体成本在不断下降。我们将价格重新制定为每吨165元。“让价格‘亲民’,给施工企业、个人带来更多实惠。”

据介绍,自儋州市今年从境外引进建筑用砂以满足建设需求以来,共引进建筑用砂17.1万吨,有效解决儋州市砂“荒”。

目前,河砂市场供应十分充足稳定,可以全面满足儋州市企业、个人建筑需要,已经有多家项目施工企业、预拌混凝土企业及个人购买使用了进口河砂,已经销售7万多吨。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海南建筑用砂供给来源较单一,主要以河砂供给为主,有效供给严重不足。当前,海南省正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基建作为海南全面发展的必备条件,时间紧、任务重,经历了近年来砂石短缺的困境。2019年伊始,海南省就下大气力多渠道保障砂石供给,开展天然砂进口,拓展省外、境外等砂石货源,保证海南省内长期用砂供应,保障自贸试验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需要,以市场机制抑制砂石价格非理性上涨,从根本上打击和遏制非法采砂。

目前,海南省大规模进口河砂已经全面展开,进口砂每吨185元下降至165元,必将对海南省砂石市场产生巨大冲击!

来源: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4月0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