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珠江口海砂监管联合执法行动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珠江口海砂监管联合执法行动全面展开

 

珠江口海砂监管联合执法行动全面展开根据《深圳海事局、广东海事局2019年第一季度珠江口“平安航区2019”水上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方案》的要求,3月27日,深圳海监支队联合南山海事局、广州沙角海事处在珠江口海域开展了海砂监管联合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船艇3艘次,执法人员17人次,检查海砂作业船舶10艘,发放各类执法宣传资料30余份。



 

精心组织,当日上午10时,深圳海监支队组织执法人员驾乘中国海监9007艇抵达深圳矾石海域,随后与海事部门海巡14207船、海巡09080船组成联合执法编队,奔赴内伶仃岛周边海域开展执法巡查,沿途登检了6艘采砂船和4艘运砂船,联合执法组依据自身职责分别对船上人员开展了一系列涉海涉渔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和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其中重点宣贯了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以及违法采砂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并要求当事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船舶安全管理,依法依规生产作业,严禁越界采砂和非法采砂,以确保海底天然气管道及深中通道的施工安全,同时鼓励其积极向涉海执法部门提供有效的涉黑涉恶线索。



 

非法采砂历来是珠江口海域的整治难题,针对这一现象,深圳海监支队将继续采取执法船艇日常巡查、专项行动、不定时突击检查等方式,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各涉海部门的执法联动,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维护深圳市西部海域及珠江口海砂开采秩序。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4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