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江西省首个“采砂收益还款”模式项目落地——已获批3.2亿元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江西省首个“采砂收益还款”模式项目落地——已获批3.2亿元

 

3月15日,江西省首个以采砂收益作为第一还款来源的公司自营性项目在农发行广昌县支行诞生。该项目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项目成功落地,于当日获批3.2亿元,并将在3月底前投放2亿元贷款。

广昌县城市“双修”建设项目(以下称该项目)是贯彻落实支持秀美乡村“江西样板”建设,是支持广昌县脱贫攻坚的重点工程,是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即改善了生态环境,又使项目周边土地价值得到极大提升。作为广昌县获得2018年度抚州市县域经济发展大巡查生态功能区第一名中的亮点项目,得到了抚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充分肯定并指出:该项目在不增加政府隐性债务的前提下,破解了支持政府重点项目融资难题,要求各县(区)政府予以借鉴学习。

项目审批“快”,该项目自启动之日起就成为各家金融机构的争抢焦点,竞争压力大,在通过开户行扎实的前期营销工作,及省市分行多次现场沟通协商,开展上下联动的营销战略,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项目成功落地,于3月15日获批3.2亿元,并将在3月底前投放2亿元贷款。

项目模式“新”,该项目采用公司自营、以公司名下采砂收益作为第一还款来源的贷款模式,即符合当前国家政策相关规定,也盘活了企业资产,解决了困扰中长期贷款现金流不足问题,为改行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借鉴。

项目投放“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该项目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精准投放,通过改善水体及水生态,提高水环境质量和生态功能,适宜水产发展和人民群众居住生活。

来源:人民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3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