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重污染天气砂石等车依然猖狂行驶,省环境厅厅长多次举报也不管用?!

发布日期:2019-03-16   浏览次数:

重污染天气砂石等车依然猖狂行驶,省环境厅厅长多次举报也不管用?!

 

3月14日晚,山东首档省级大型融媒问政栏目《问政山东》第三期在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闪电新闻客户端进行直播问政。本期接受问政的省直部门是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安德,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杰,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金智,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大气污染防治处处长肖红,山东省环境执法局总队长齐鑫山来到问政现场,回答观众提问。

在直播现场,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安德表示自己也曾多次拨打当地举报电话。

王安德厅长介绍,济南市采取了一个特别的政策,为了保护一些重点工程按期完成任务,实行绿牌制度,在车辆各方面环保到位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生产。现在看来,有的车打了这个幌子,在非法生产。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下,仍有渣土车上路行驶

受区域不利气象因素的综合影响,济南市于3月2日9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3月2日12时启动二级应急响应。但就是在应急响应期间,记者调查发现,在济南多个路段,仍有渣土运输车辆上路行驶。虽然渣土车车体上方有网布遮盖,但是在行驶过程中,仍然有扬尘飘起。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二级应急响应,其中第二条扬尘污染减排措施规定:停止水泥、砂石、渣土等易飞扬细颗粒材料和易扬尘垃圾的清扫、归方码垛及装卸作业;第三条移动污染减排措施规定: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区县建成区禁行砂石渣土运输车。



 

采石场区内外大量扬尘,炉渣灰大面积放置在外面

3月3日,枣庄市薛城区东杨庄村村民向问政山东平台举报称,村里的主干道不时有大货车经过,村里的道路笼罩着一层灰白色。据村民介绍,这一切都是因为附近有两处采石场。村民认为,这灰土来自于附近砖厂的建材原料,他们多次向砖厂负责人和环保部门反映,可是在厂区内外仍然有大量扬尘,成堆的炉渣灰没有进行密封覆盖,大面积露天放置在外面。

在直播现场,看到这个情况的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安德表示非常气愤,并表示自己也曾多次拨打当地举报电话。

王安德厅长介绍,济南市采取了一个特别的政策,为了保护一些重点工程按期完成任务,实行绿牌制度,在车辆各方面环保到位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生产。现在看来,有的车打了这个幌子,在非法生产。

城市重型车辆扬尘污染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渣土车洒漏现象,车体不够洁净,另一个是重型车经过有积尘的道路时也会产生大量扬尘。

王安德厅长表示,这说明山东城市道路保洁水平做得并不好,路面积尘没有完全清理干净,这将是下一步山东省厅主攻的方向。

料厂附近的扬尘污染问题,王安德厅长表示,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已经制定了方案,进行随机抽查,视频中的情况,第二天立马派督导队到达现场进行调查、处理,让污染企业按照环评要求,把环保工作做到位。同时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举一反三,在全省展开全面检查,坚决扼住料场造成的扬尘污染。

来源:齐鲁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3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