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依法拆除13家砂场,四川省射洪县开展砂石国有化改革

发布日期:2019-02-18   浏览次数:

依法拆除13家砂场,四川省射洪县开展砂石国有化改革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四川省射洪县开展整治散乱污砂石企业行动,11家砂石企业主动拆除生产经营设备,2家砂石企业被强制拆除。射洪县还开展砂石国有化改革,大力进行砂石业整治及生态治理恢复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根治射洪县涪江、梓江流域侵占河道乱象和规范采砂秩序,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射洪县开展了砂石资国有化经营改革工作。射洪县国土局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对射洪县砂石场用地进行现场逐个核查,实测用地范围,摸清占地地类,并抽调人员开展政策宣传、巡回检查等各项工作,及时制止和查处砂石盗采行为。

“我们多措并举,开展了对涪江、梓江河道散乱污砂石企业的清零行动,11家砂石企业主动拆除了生产经营设备,对2家未主动拆除的砂石企业进行了强制拆除!”射洪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丁云辉介绍说。

自射洪县开展砂石国有化改革以来,大力进行砂石业整治及生态治理恢复工作,多措并举。在保障民生及经济发展需求的前提下,取缔了涪江及涪江梓江河道散乱污砂石企业,通过废渣清运、复垦绿化、废水处置等治理措施,共计清运废渣近万吨,预计今年3月中旬,将全面完成废渣的清运工作。

丁云辉表示,下一步将开展废水处置及复垦复绿工作,进一制定完善砂石场复垦复绿工作方案,彻底解决砂石场“四乱”现象及生态修复工作,并加强督导指导,确保按期完成砂石场复垦复绿工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2月1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