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河南郑州禁止新建露天矿山项目

发布日期:2019-01-21   浏览次数:

河南郑州禁止新建露天矿山项目

 

河南郑州市政府近日印发《郑州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2018-2020年)》,对全市范围内所有露天矿山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实现全市露天矿山开采秩序明显规范,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到2020年底,露天矿山全面达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郑州市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原则上禁止新建露天矿山项目。特别是省、市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内的区域,禁止新建露天矿山项目,已设露天矿山要全面退出。



 

按照要求,对证照齐全,但没有严格按照环保、水利、 安监、国土资源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管理要求和相关方案设计实施开采、治理和保护,特别是污染治理不规范、排放不达标的露天矿山,要立即实施停产整治。各地政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停产整治露天矿山名单和整治合格的标准及相关政策。2019年1月底前公布名单,2020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

对于非法露天开采矿山(含证照过期的矿山),按照“三不留”(不留人员、不留采矿设备、不留建筑物)的标准,由当地政府立即取缔。对证照不齐全或证照齐全但在规定时限内整治不达标未通过验收的矿山,由当地政府组织依法关闭,及时注销或吊销有关证照,并向社会公布。2020年10月底前完成关闭工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1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