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调研河道采砂治理工作,壮士断腕的决心狠抓河道采砂

发布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调研河道采砂治理工作,壮士断腕的决心狠抓河道采砂

 

据中国砂石协会讯,1月8日,河南省副省长、省副总河长武国定在鲁山县调研河道采砂整治工作,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高标准完成河道采砂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1月8日,武国定先来到荡泽河观音寺乡段,在河道治理工程现场,昔日千疮百孔的河面发生了很大变化,堆在岸边的沙堆被清理干净,曾经因非法采砂而被破坏的河道变得平整。武国定看后表示肯定,他强调,非法采砂破坏河道生态、影响防洪安全,一定要变坏事为好事,顺势而为,坚决整改到位。

在沙河董周乡段,武国定详细了解了治理非法采砂的监控措施,要求工作人员加强监管,严防非法采砂反弹。在沙河城区段,在听到工作人员介绍沙河生态湿地公园的建设规划后,武国定说,要把河流治理与生态保护结合起来,加强水源地保护,留足绿化用地,进一步彰显生态效益。

随后,武国定来到了沙河辛集乡段,现场察看河道整治、生态修复等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近两个月来,平顶山市委、政府和鲁山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狠抓河道采砂整治,决心大、力度大、变化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遭采砂破坏的河段基本实现河床平整、河岸清晰、河势顺畅,但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锲而不舍抓好落实,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治理河道采砂这场硬仗。

一要一鼓作气,高标准完成河道采砂整治任务。要严格按照规划科学治理,继续完成好后续工程,并与汛期度汛结合起来,确保度汛安全,切实搞好两岸绿化,尽快实现生态修复。

二要持续发力,高标准建设沙河生态湿地公园。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沙河生态湿地公园,进一步涵养水源、改善生态。

三要加强监管,真正实现由“河长制”向“河长治”的转变。要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推动河长巡河常态化、河长履职尽责常态化、河长交办问题常态化、河道重点问题治理常态化、河道管理机制建设常态化,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让河流长治久清。

四要从严从实,抓好追责问责和案件处理。严肃处理非法采砂涉及的失职渎职、利益输送、黑恶势力等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掉保护伞,彻底斩断利益链,让破坏生态环境的人付出代价。要吸取教训,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五要吸取教训,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河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副厅长杨大勇,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师伟,河南省纪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组组长李威参加调研。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1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