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福建省砂石协会在厦门召开二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2-12-26   浏览次数:

福建省砂石协会二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2年12月11日在厦门宾馆召开。协会二届常务理事及部分理事代表等共32位参加会议。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秘书长韩继先,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陈家珑,福建省经贸委原材料工业处调研员郑建华等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由阮剑平会长主持。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摘要。陈永祯秘书长传达了中国砂石协会今年6月召开的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和10月召开的2012年会长会议暨《机制砂石生产技术标准》第二次研讨会精神;代表秘书处汇报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对近期工作提出建议意见。会议还讨论了中国砂石协会受国土资源部委托拟订的《建设用砂石矿采矿准入条件》(审议稿)。

陈永祯秘书长在传达中国砂石协会今年以来的两次会议概况后,对会议精神归纳了五点体会与认识:1.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是砂石行业的社会责任。砂石协会要引导砂石企业融入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这是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两位处长分别在上述两次会议上讲话的重点。2.推进机制砂石产业发展,是砂石协会工作的重心点。中国砂石协会根据砂石行业发展方向,制定《砂工业“十五”发展规划》;围绕重心,制订《机制砂石行业准入条件》、《机制砂石生产技术标准》,组织机制砂石生产与应用技术论坛。3.提高砂石行业整体素质,是砂石协会工作的着力点。中国砂石协会为此制订《砂石行业自律公约》,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建立砂石行业生产示范企业(基地),组织制订《建设用砂》《建设用卵石、碎石》新国标并开展宣贯培训。4.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是行业协会工作的落脚点。中国砂石协会负责人积极到会员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办实事,加强与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接受政府委托,建立建设砂石行业信息平台,组织开展和谐矿山建设。5.借助中国砂石协会平台,是提升我省砂石协会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我省砂石协会由于主、客观条件的原因,不少工作难于开展,参加中国砂石协会的会议与活动,有助于本协会工作水平和成效的提高,同时加强了与省外同行业的联系与交流。

会议认为,协会秘书处今年以来在协助做好本省砂石对台出口工作、为会员企业办实事、参加全国砂石行业组织的工作与活动、协助推进本省机制砂产业发展以及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上,都做了积极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会议拟于明年三月召开二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和二届五次理事会议,要求秘书处做好上述会议材料的拟草,并着手筹备明年九月份的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近期要继续协助做好本省砂石对台出口工作,进一步推动本省扶持、鼓励机制砂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的出台,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建筑用砂》《建筑用卵石、碎石》新国标的宣贯培训,收集汇总对《建设用砂石矿采矿准入条件》(审议稿)的建议意见,继续着力为会员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扩大会员单位的覆盖面。

 (福建省砂石协会秘书处)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2年12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