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注意啦!有关部门将在桂江苍梧段河道整治这些行为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注意啦!有关部门将在桂江苍梧段河道整治这些行为

 

1月5日,广西苍梧县人民政府、梧州市水利局发出关于开展桂江苍梧段河道综合整治的通告。据通告内容显示,相关部门决定对桂江苍梧段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非法侵占河道、非法采砂、非法囤积砂石土行为以及修建阻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关于开展桂江苍梧段河道综合整治的通告

为维护桂江苍梧段良好的河道生态环境,确保河势稳定、防洪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决定对桂江苍梧段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非法侵占河道、非法采砂、非法囤积砂石土行为以及修建阻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厉打击桂江苍梧段的非法采砂行为。

二、桂江苍梧段沿岸所有非法砂场、砂石囤积点所有者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自行拆除相关非法设施、建筑物、构筑物,清理堆积的砂石等相关附着物,并恢复岸坡原状。

三、桂江苍梧段停泊的所有无证采砂船舶所有者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自行拆除船上淘金、采砂设备及输送设备,并将采砂船舶自行停泊至安全水域。证照齐全的采砂船舶一律到海事、水利部门登记,并到指定水域停泊。

四、在规定时间内未自行拆除完毕的,属地政府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所产生费用由当事人承担,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有关单位和个人应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整治工作,对妨碍执行公务的个人或涉黑涉恶势力团伙,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处理。

苍梧县人民政府

梧州市水利局

2019年1月5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1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