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非法采砂到底是属于国土部门管?还是水务部门管?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非法采砂到底是属于国土部门管?还是水务部门管?

 

最近,河北省行唐县非法采砂引人关注,村民说,长期以来总有一群身份不明者,为了经济利益,半夜疯狂采砂,甚至挖砂挖到了农田边上,给村民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诰河两侧被非法采砂后留下的大坑,可以说是触目惊心。在诰河两侧,许多庄稼地也遭到破坏。这是记者昨天在现场拍摄到的画面。行唐现在有三条河非法采砂最为严重,诰河、大砂河、磁河。而取得采砂证只有少数公司,其它均为非法采砂。

 

 

这些照片和视频就是非法采砂者,利用晚上的时间,偷偷在此进行采砂。也有胆大者在白天明目张胆采砂。利用铲车和大车进行偷拉。疯狂盗取国家资源。

吴师傅介绍说,诰河两侧变成现在这样的情况,并不是短时间内形成的。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些疯狂的非法采砂者,最终将黑手伸进了他承包的地内,吴先生在此包了一百多亩地,承包期为三十年。准备在此开发渔业养殖。

 

 

吴师傅说目前还在跑办手续中,所以还没有做基础建设,但是最近发现有人在他们的地里挖砂子。

 

 

吴师傅介绍说,事情发生后,他就到行唐县水务局进行了举报,希望该单位能够认真查办此事。然而令他没想到是,这事不但没人管,自己反而摊上了官司。

 

 

这件事让吴师傅越想越生气,明明是非法采砂者,在自己家里偷盗采砂,可采砂者没事,自己反而成为了被告,还得赔钱。

随后来到行唐县水务了解情况,在这里见到了一位郭姓副局长。郭局长表示,目前看到的这些砂坑就是之前遗留的坑。

 

 

按照郭局长的说法,现在压根就没有非法采砂的现象。而对于吴师傅反映的问题,郭局长是这样回答的:“他给的材料在规划线以外,属于国土部门管”。

据说,国土部门工作人员曾到现场查看过,确定他承包的地是在指导线以内。事实是否果真如此?鱼塘承包地非法采砂到底是属于国土部门管?还是水务部门管?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1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