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投资960万,年产砂石60万吨项目将在湖南冷水江市开建

发布日期:2018-12-28   浏览次数:

投资960万,年产砂石60万吨项目将在湖南冷水江市开建

 

近日,湖南省冷水江市众恒贸易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砂石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该项目投资960万,利用废弃碎石建筑垃圾加工成砂石骨料。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冷水江市众恒贸易有限公司投资960万元在冷水江市铎山镇塘溪村建设年产60万吨利用废弃碎石及建筑垃圾加工成碎石、碎砂项目。本项目不设原料库,直接由汽车运至破碎机进行一破(一破破碎机上方为25m3的进料斗),利用原拉铸院内西侧一栋厂房,建设本项目生产线,厂房内包括制砂生产线,产品库、中转库设在厂房东侧。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如下:

严格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

1、大气。项目生产过程中废气污染物主要为粉尘。在一级破碎、二级破碎机、振动筛、制砂机的进、出料口及输送带卸料口安装喷雾装置抑尘,增加湿度,以降低粉尘产生。一级破碎机经集气罩、二级破碎机、振动筛、制砂机采取密闭措施,并增设引风机,将粉尘引入布袋除尘器进行除尘,净化后的气体经一根15m的排气筒排放;无组织卸料粉尘采取喷雾抑尘,产品库、中转库粉尘采取密闭和喷雾抑尘后,粉尘产生量较小;对出厂车辆进行冲洗,生产区、入场道路及原料运输道路全部水泥硬化,车辆顶端设篷布遮盖,同时对车辆行驶的路面每天适时洒水,保持硬化路面湿润,可以有效控制运输扬尘的产生;食堂油烟废气,以清洁能源天然气作为燃料,采用效率不低于85%的油烟净化器对食堂油烟进行净化后引至楼顶排放通过对原料装卸区封闭、破碎加工生产区进行全封闭,在生产线各产尘点安装喷雾洒水设施,成品堆场采用厂房封闭,对道路扬尘采取洒水除尘措施,使项目粉尘排放量大大降低。食堂安装家庭式抽烟油机,油烟经家庭抽油烟机收集后,通过管道引至楼顶排放。项目营运期油烟排放量较小,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2、废水。本项目投产后,洗车废水、初期雨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无外排;项目员工生活污水经旱厕沤肥后,定期清理供周边农户作农肥。项目无废水外排,对周围水环境质量影响很小。

3、噪声。噪声源主要为破碎机、振动筛、制砂机等机械设备产生的噪声,噪声源在70~90dB(A)之间,为了保证噪声对周边敏感点的影响降至最小,选用噪声量小的机械设备,合理布局、经生产建筑隔声等措施,根据《冷水江市(碎)石行业整治环境保护标准》可知,禁止在中午(12:00-14:30)和晚间(22:00-6:00)进行破碎作业。采取上述措施后,对周围声环境影响不大。

4、固体废物。本项目营运后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沉淀池泥砂、生活垃圾、除尘器收集粉尘。沉淀池沉渣经自然风干后外售、除尘器收集粉尘收集后作为石粉外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项目产生的固废采取以上措施后项目固废不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2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