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我国建筑固废行业设备制造能力提升明显

发布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我国建筑固废行业设备制造能力提升明显

 

11月27日,BAUMA CHINA(上海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世界知名的工程机械展德国BAUMA在中国的延伸,上海宝马展已经成为全球工程机械企业竞技的舞台。

2018上海宝马展以“智造愿景,纵横大观”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3000多家国内外展商参展,专业观众人数达到20万。本届展会上,众多工程机械主机及配套件企业纷纷携自己的最新产品或拳头产品登台亮相。

为此,砂石菌特撷取2018上海宝马展上涌现出的创新工艺和设备,以期为提升,加快建筑固废处置和资源综合利用提供解决思路和处置方式,以飨读者。

当下,全国不少城市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处于满负荷或超负荷状态,垃圾围城现象比较突出,大量建筑垃圾没有固定消纳场所,存在无序滥倒现象。

如何推动建筑垃圾的综合利用?

上海山美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美股份)作为国内从事建筑废弃物资源化设备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的先行者和践行者,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建筑废弃物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专家。不仅可以提供中德合资的技术工艺和成套设备,还具备承接包括设备运营承包服务在内的EPC项目能力。

与往届宝马展上山美注重展示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不同,2018上海宝马展上,山美顺应破碎筛分行业移动化、大型化和成套化的发展潮流,重点展示了山美在行业积累几十年形成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和EPCO工程承包能力。

据了解,山美股份致力于建筑废弃物资源化设备和工艺技术研究开发多年,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建筑废弃物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专家,突破了多项国内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的技术瓶颈,已经掌握建筑废弃物资源化设备全系列核心生产技术,先后获得了20余项国家专利,并通过了科技部门组织的成果鉴定。

此外,山美股份成功引进德国SK集团履带移动式建筑废弃物资源化技术和工艺,并实现了国产化,成功研制了移动制砖机,解决了降噪、除尘技术难题,轻物质分离技术难题以及除铁技术难题。

建筑废弃物资源化设备自投放市场以来,山美股份已经为国内众多建筑废弃物资源化运营企业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和先进的成套设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示范项目较多的企业。

另外,山美股份也参与和运作了国内众多建筑废弃物资源化运营项目,并且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完全通过市场化运作取得盈利的企业,在建筑废弃物资源化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目前,从西南边陲的云南昆明,到富庶美丽的苏南常州,再到上海市郊的闵行浦江,由山美设计配置的投资主体各异、规模样式各不相同的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或已建成投产,或正在安装调试,或于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

塔楼式骨料优化系统助力废物利用

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自主研发的VU-300塔楼式骨料优化系统新产品亮相2018上海宝马展的现场。VU-300塔楼式骨料优化系统是世邦集团根据市场对高品质机制砂的需求,以“高品质、高效、环保、集约化”为设计理念,推出的一款更高效的塔楼式干法制砂系统。适用于各种软、硬石料的制砂生产作业,如各种骨料及骨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石子、石屑等。

本次展会上世邦集团还达成了多项战略合作协议。世邦集团资源再生装备事业部执行经理刑阿劲表示,世邦集团核心产品圆锥破标配为西门子电机。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从长远发展战略上的考虑,决定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一个是自动化与驱动技术工业业务领域巨头,一个是矿山机械行业领军企业,可谓是强强联合。

葛洲坝集团与世邦集团在砂石骨料项目投资方面也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建立集项目信息收集、研判、投资、设计、设备、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全面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砂石骨料的商业模式设计、技术装备升级、绿色矿山理念、衍生经济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刑阿劲坚信,通过战略合作和强强联合,我国的装备行业也定会发展得更快更好。

无人装备亮相智能化、数字化闪耀展会

作为此次展会最大的参展商,三一集团以“数字三一智造未来”为主题,携68台设备亮相展会,其中45台都为全新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多款“无人”装备首次与公众亲密接触,让大家体验足不出户便能决胜千里之外的“黑科技”,充分展现三一在数字化、智能化的成果。

在这次展会中,观众可以体验现场操控无人挖掘机。通过VR眼镜,操作者可以像自己坐在挖掘机里面一样,操控远在湖州的挖掘机干活。这是因为在千里之外的无人机成为了操作者的眼睛和耳朵,它为操作者带来设备所在的实时状况,因此操作时的视觉、听觉及安全防护等体验与在驾驶室操作基本同等。

无人起重机则是首次亮相公众眼前。在三一展区的操作间,通过其中的模拟器就可以远程操作远在千里之外的起重机。通过现场设置的大屏幕可以看到,一键收车、一键展车、上车动作,操作流畅自然,与实地操作相比,性能表现没有丝毫差异。

27年技术沉淀加快可再生处理

据中国砂石协会报告显示,未来十年,中国每年将产生20亿吨建筑废弃物。发达国家早在上世纪60年代末期就把城市建筑废物资源化处理作为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建筑废弃物已经从单纯“垃圾”转变为“资源”并发展成全球化的新兴产业。

在上海宝马展——这个全球工程机械企业群雄逐鹿的舞台上,南方路机带来了水泥混凝土搅拌、沥青混合料搅拌、干混砂浆搅拌、破碎筛分、整形制砂、固体废弃物回收处理六大系列近30款新产品、新技术参展。以“以搅拌为核心,从砂石到道路,从砂石到建筑”为主题,向海内外新老客户呈现来自27年技术沉淀的全新突破,凸显南方路机精品设备稳定高效、绿色环保、匠心智造一面的同时,更全面展现南方路机作为工程搅拌全领域整体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的强劲实力。

其中余泥造粒生产线是南方路机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的衍生系列,是一个全新的资源再生系统。而余泥造粒机正是其灵魂的所在。在现场演示中,余泥造粒机演示了如何将建筑废弃粘性土及污泥、飞灰、石粉等进行再生转化处理,使之成为可利用的颗粒状改良土、再生碎石,用最直观的方式向人们证明了垃圾再生处理技术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展厅内外人潮涌动,引起高度关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2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