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该地区开展砂子、碎石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该地区开展砂子、碎石大检查

 

近日,浙江金华市住建局发布了开展全市预拌混凝土、砂浆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对砂、碎石等原材料,以及混凝土、砂浆级配及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出厂检验、实体抽测等。



 

1、检查对象

金华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批准的预拌砂浆企业。

2、检查时间

2018年11月6日----11月20日。

3、检查内容

1、企业资质标准达标情况。

2、工作质量:包括原材料(砂、碎石、水泥、添加剂等)、混凝土、砂浆级配及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出厂检验、实体抽测等。

3、试验室管理:包括企业试验室仪器设备配置,检测人员配备、在岗情况、操作能力等。

4、绿色生产、环境保护:主楼、料仓封闭,厂区和料仓的喷雾降尘措施,废水、废混凝土、粉尘、噪声处理及监控措施。

5、企业经营管理指标。包括总产值、总税收、总利润等。

4、奖惩

对得分率达85%以上企业,予以通报表扬;得分率低于60%,予以通报批评,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企业所在地县级建设主管部门每月对其工作质量抽查不少于1次;如600℃·天砼实体回弹强度不合格,一律予以通报批评,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预拌砂浆:按《金华市预拌砂浆企业质量监督检查表格及评分标准》进行评分,按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名。检查情况和排名位次予以通报。对得分率达85%以上企业,予以通报表扬;得分率低于60%,予以通报批评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近期,部分地区砂石价格较高、短缺,部分预拌砂浆、搅拌站企业铤而走险,使用劣质砂石,对建筑工程造成隐患。因此,金华市对预拌砂浆、混凝土企业的砂石质量进行检查很有必要。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1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