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8处、219.99万立方河道砂石拟开采——四川广元“保供应,控成本”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28处、219.99万立方河道砂石拟开采——四川广元“保供应,控成本”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2018年河道砂石资源配置方案》。根据《方案》,全市2018年拟配置河道砂石资源28处、219.99万立方米,涉及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4个县,嘉陵江、东河、清江河、闻溪河、乔庄河、恩阳河6条河流。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砂石保障工作,控制建设成本,保证工程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需要,各县区要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认真落实市政府制定的全市砂石供应保障相关机制,客观真实上报砂石情况,继续做好保障工作。配置的采砂点要做好河道的平整、恢复、验收工作,按规划有序开采,把市政府确定的限价规定执行到位。

朝天区要在2019年制定配置砂石的计划,缓解全市砂石供应的紧张程度。市国土资源局要加快推进岩砂资源配置的相关工作。

广元市不仅从河砂开采角度加大砂石生产,还从机制砂生产方面加强砂石供给

3月30日,广元海螺骨料机制砂生产线开工。



 

5月24日,广元市政府召开全市砂石砖瓦供应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砂石、砖瓦市场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保障供应、稳控价格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要扩大现有在产企业生产能力,加大对在生产企业的指导和督促力度,强化用工组织和用水、用电、用煤等方面的保障,确保现有合法企业全面达产,充分释放产能,满负荷生产。

支持高速公路、铁路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建设施工临时采挖废弃的砂石综合利用于本工程建设。市内的砂石生产企业,产品优先保证市域内需求。

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市场价格秩序,实行明码标价、公开销售,严禁发生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牟取非法利益的行为。

6月,广元市又发布《关于保障砂石砖瓦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对春节后尚未复工复产和因故停产整改的建筑用砂石矿山,县区安全监管部门要积极介入和开展现场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尽快完成复产复工整治工作,及时组织验收并恢复生产。对拟列入淘汰关闭名单的建筑用砂石料矿山,业主有复工复产意愿,且具备安全条件,按照相关程序组织复工复产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