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70元每吨的砂子“难阻”用石粉代替砂石砌墙!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70元每吨的砂子“难阻”用石粉代替砂石砌墙!

 

近日,江西抚州市乐安县鼎盛华府开发商为节约成本,利用石粉代替砂石砌墙。



 

当地政府已责令施工单位立刻停止使用石粉砌墙。因砌好的墙凝固需要28天,所以待满28天后,再安排人员到现场测量,如未达到最低要求,将要求施工单位立刻拆除墙面,改用砂石重新砌墙。







 

据中砂协讯:

自2018年7月开始,江西省抚州市河道采砂办与江西省赣抚建材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专项打击砂霸、平抑砂价、安民送砂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成效显著,广受群众及业界人士好评。其中,砂子每袋30公斤,售价在2元至2.5元不等,约70元每吨。

9月5日上午,砂场管理信息化系统上线仪式在江西省抚州成功举行,该系统是专业性开发的砂场业务管理软件,能够全方位监控、全流程管理全市范围内砂场运行,具有非常典型的示范意义,同时也标志着抚州市砂石生产销售工作向数字化、规范化、安全化迈出了重要一步。该系统的上线后,可有效解决全市范围内各砂场售砂订单业务、现场管理、公司管理、公司投诉、检查监督5项问题,使采砂管理达到管理规范、便捷运行、安全透明、协同监管4大目的。

江西抚州政府为推进平价砂石作了诸多努力,砂石市场正趋于好转,但是约70元每吨的砂子仍然阻挡不了劣质砂石使用的利润,石粉虽然可用,但代替砂石这种不科学的用法是不可取的。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