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行业自律公约

发布日期:2012-06-21   浏览次数:

为了维护砂石行业市场秩序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强守法和公平竞争的意识,加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砂石行业的整体素质和形象,促进砂石行业健康发展,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条例制定本砂石行业自律公约,行业同仁承诺共同遵守。

 一、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取得相关证件和资质,合法、规范的开采矿山,经营生产制造和服务。

二、倡导公平竞争,维护砂石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秩序和良好环境,杜绝为谋私利损害国家利益和行业整体利益的行为,反对行业的无序竞争,抵制利用不正当地手段扰乱行业内人力、物力资源的正常流动和市场垄断。

三、树立正确的营销理念和“用户至上”的经营思想,注重质量,信守合同,为客户提供及时、优质服务,遏制弄虚作假、破坏行业信誉,损坏行业共同利益的行为。

四、行业内同仁精诚团结,相互尊重,互帮互助,互动进步,倡导行业间企业的协调、协作,交流与沟通,共谋发展,共同提升行业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

五、砂石开采、生产企业应自觉遵守国家有关环保、安全等各项法规、条例,建立、健全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环保生产,共建和谐社会。

六、碎石设备生产企业要科技争先,勇于创新,加强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成果助推砂石行业结构转型、产业升级。 

七、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和整体实力,倡导以义生利,以德兴业,打造自己的企业文化,增强企业竞争力。

八、中国砂石协会赋有引领、协调、服务行业的责任和义务。协会在调查、协调、论证的前提下,本着相互谅解、尽可能磋商一致的原则处理和解决行业间企业的争议、纠纷和矛盾等非违法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利。

九、贯彻、实施砂石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新政策、新技术、新标准引领行业沿着工业化道路发展。

十、本公约未尽事宜,可修改、补充、完善,内容如与国家现行法律、法规不符或与国家相关政策规定相抵触,均以国家政策和法规为准。 

 十一、本公约适用于中国砂石协会会员和砂石行业有关企事业单位,中国砂石协会负责解释。

十二、  本公约经中国砂石协会理事会通过之日起执行。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2年06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