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等价格上涨,船运火爆,国庆期间淮安砂石等货物量突破180万吨!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砂石等价格上涨,船运火爆,国庆期间淮安砂石等货物量突破180万吨!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江苏省淮安市境内的航道水运一直繁忙,淮安全市境内的淮河、洪泽湖和盐河等干线航道安全畅通,淮安市航道部门所属船闸运行秩序良好,通行效率明显提升,高良涧、杨庄和朱码三个船闸过闸货物量突破180万万总吨,达到184.35万总吨。其中,砂石为主要货物之一。



 

近日,在京杭运河淮安水上服务区,河对岸沿线整齐停靠着许多待闸船舶,河中心还不时有船舶和船队经过。京杭运河淮安水上服务区的值班人员张福宝介绍,假日期间,京杭运河淮安水上服务区24小时不间断为过往船舶提供加油、充电以及补充生活用水服务。



 

“国庆假期每天都有二三十艘船过来加油和补充生活用水。一般一条船要加到1吨油左右,补充二三吨自来水,船舶流量与往年同期差不多。”服务区一位张姓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这里的大多是过路船,山东的较多。运输品种包括黄砂、石子等。张福宝介绍说,一般来说,国庆节船民不会休息。

另据了解,国庆假期,高良涧、杨庄、朱码三船闸同样实行24小时运转。杨庄船闸船流量与往年基本持平,朱码船闸和高良涧船闸较去年同期有增长。其中,朱码船闸主要受水位影响,而高良涧船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安徽省公路建设、棚户区2018-2020年改造三年计划相继实施,对砂石、水泥等建筑材料需求较大,高良涧船闸往安徽方向的上行重载船舶明显增多,加上砂石、水泥等建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进入今年7月以来,高良涧船闸的船舶通过量出现较大幅度回升。

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境内的淮河、洪泽湖和盐河等干线航道安全畅通,市航道部门所属高良涧、杨庄、朱码船闸通行效率明显提升,共开放闸次726次,通过船舶总吨位257.27万总吨,货物量184.35万总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