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船厂禁止建造采砂船,从严整治长江非法采砂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船厂禁止建造采砂船,从严整治长江非法采砂

 

日前,安徽芜湖对长江河道采砂禁采做出规定,船厂禁止建造采砂船。芜湖市政府专门召开长江黄砂禁采管理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长江芜湖段河道采砂禁采管理的通告》要求:

芜湖市境内所有船舶修造企业严禁非法建造、改装、维修采砂船舶,违者依法严肃处理。

长江芜湖段河道内,本籍采砂船舶按规定拆除采砂机具,一律在指定地点集中停靠,不得擅自离开。外籍采砂船舶需在2018年10月10日前离境,逾期不离境的,按规定拆除采砂机具,押往指定地点集中停靠。

对“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涉砂船舶,由海事部门依法没收并组织拆解。

芜湖市政府迅速部署相关工作:

9月27日,芜湖市政府召开市长江黄砂禁采管理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议,芜湖市江河黄砂禁采管理综合整治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靳大鸣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宣读了《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长江芜湖段河道采砂禁采管理的通告》以及《芜湖市长江采砂禁采管理综合整治工作方案》,随后沿江各县区政府汇报了长江黄砂禁采管理情况,芜湖市水务局、芜湖海事局、长航公安芜湖分局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长江黄砂禁采管理以及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认真讨论、提出了具体可行性的建议。

张志宏副市长指出,今年以来,在芜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前期的高位推动,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果敢亮剑、铁腕治理,采砂管理可控局面不断巩固,为打赢河道非法采砂攻坚战奠定了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行动基础。

张志宏副市长强调,一要抓结合点,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齐心协力,画好管砂治砂的同心圆;二要抓重点,加大对非法采砂处罚力度,全力推进非法采砂入刑,落实集中停靠常年监管制度,推进“三无”船舶拆解工作,三要抓问责,对态度不坚决、领导不力、行动迟缓、落实不到位的县区、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必要时启动追责问责机制。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