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非法采砂注意了!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海南、贵州等6省打击饮用水水源地非法采砂开始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非法采砂注意了!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海南、贵州等6省打击饮用水水源地非法采砂开始

 

9月23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持续开展,第四批次6个督查组已抵达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海南、贵州等6省区开展工作。将对6省饮用水水源地非法采砂进行督查打击。



 

第四批次督查坚持全覆盖原则,通过现场核查、资料查阅、走访座谈等方式,对相关6省份354个饮用水水源地1975个环境问题进行逐一核查,认真评估整改方案实施及环境问题整治情况,重点针对“零进展”问题和进展严重滞后的问题进行检查核实。

督查期间继续通过环保举报电话:010-12369或 “12369环保举报”微信公众号受理群众相关举报,督促有关地方加大整治力度,并向社会公开情况。



 

据报道,两广交界河段鹤地水库发现疯狂盗砂情况。盗砂最严重的地方每隔一公里、半公里就有一个点,整个库区抽砂的船超过一百艘。据悉一个老板一个晚上少则赚三五万元,多则在十万元以上。为了钱,一些人就连这样一座涉及四百余万人生产生活的大型水库也不放过,令人怵目惊心。

近期,砂石价格高企,不法分子为了暴利进行非法采砂行动,全国各水源地成为非法采砂的重灾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生态环境部此次行动意义重大!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