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7万吨砂石料,供应额超4000万元,砂石价格波动加剧,如何顺利完成备料?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27万吨砂石料,供应额超4000万元,砂石价格波动加剧,如何顺利完成备料?

 

近期,安徽安庆地区砂石价格浮动较大,中铁北京工程局物贸公司合安项目桐城南制梁场270000吨砂石料,供应额超4000万元,近日顺利完成备料,快看看有哪些值得砂石生产企业和施工单位借鉴的地方呢!

2018年9月13日23时50分,随着最后一车河砂的短倒进场,中铁北京工程局物贸公司位于安徽省的合安项目桐城南制梁场最后一榀预制箱梁的材料准备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合安物资站圆满完桐城南制梁场474榀箱梁预制的材料保供任务。该梁场预制箱梁计划474榀,其中32米箱梁455榀,24米箱梁19榀,累计使用混凝土数量超140000m³,其中,涉及砂石料供应数量达270000吨,供应额超4000万元。



 

为保障预制箱梁的顺利生产,加快项目的施工进度,合安物资站在材料保供任务中迎难而上。一方面,知人善任,合理分工。物资站充分贯彻落实公司的“人才培养”计划,定期针对站内业务人员的手头工作进行任务划分、责任到人,根据业务人员习性合理分工,使业务人员熟知站内工作流程,掌握不同岗位技能,胜任岗位、独当一面;另一方面,攻坚克难,管理创新。为有效应对全国常态化的“砂石风暴”,该物资站采用四项措施,打破常规,主动出击。

一是摒弃针对砂石料提报计划后的“等靠要”思想,取而代之深入料源地,开拓渠道,引进优势资源。

二是针对砂石市场的价格浮动与项目砂石合同价格固定的矛盾,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将采、供、买、用四方组织商务洽谈,解决采料源头的肆意涨价、供应商的垫资风险、买方的供不应求和用方的停工待料矛盾。

三是组织座谈会,公开项目资金状况和审批流程,让供应商树立主人翁意识,投身到国家铁路建设中来,避免买卖双方因资金问题造成停滞误工,减少因资金原因造成经济纠纷。

四是为节省时间,加快供应效率,减少砂石到场后不合格退场情况,站内业务人员现场办公,驻点盯促,前往料源地时刻监督砂石的源头质量,确保合格进场。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