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等24家企业已自查补税60万余元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砂石等24家企业已自查补税60万余元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芮城县税务局集中力量,从源头抓起,利用8—9月两个月的时间,在全县展开砂石砖瓦行业税收专项检查。目前,全县24户砂石砖瓦企业已自查补税60万余元,相关专项检查及税款追缴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砖瓦砂石行业企业大都处在偏远地区,分布广散,税收管理难度普遍较大,且纳税人纳税自觉性较低。芮城县税务局正式挂牌以来,税务干部迎难而上,思想上统一,工作上同心,管理上同向,业务上融合,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局党委一班人高度重视,反复讨论研究,制定了《砖瓦砂石行业税收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对砖瓦砂石行业税收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建立了专项检查工作进度表和台账,倒排工期,紧抓落实。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全县所有的砖瓦厂、砂场、石料场、石灰窑的业主和税务干部参加,召开砖瓦砂石行业税收专项检查动员大会,动员砖瓦砂石行业纳税人积极配合检查,认真开展自查。同时,在报纸、电视台和砖瓦砂石场所在地及主要街道,广泛宣传和张贴砖瓦砂石行业专项检查通告,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

三是强化检查力量。从征管、税源管理、稽查等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两个专项检查组,由一名局领导带队,协调统筹,明确责任分工,并成立砖瓦砂石行业税收专项检查办公室,专门负责此次砖瓦砂石行业税收专项检查工作,集中办公,整体推进。

四是严格检查程序。由砖瓦砂石行业纳税人先对自身账务核算、申报缴纳税款、发票使用和一般纳税人简易征收备案等涉税情况进行自查,该局再根据纳税人自查情况逐户约谈,最后进行实地检查,了解掌握纳税人的生产经营规模、雇佣人员、账簿设置、资金往来及其与下游企业(基建、房地产公司)不同时期的业务往来情况、数据(价格)等实证资料。

五是加强横向联系。一方面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争取工作支持,另一方面加强与公安、电力、国土资源和环保等职能部门的联系和配合,调取相关纳税人取得的电费、炸药、用土等涉税数据,测算其各项应缴税款,增强措施的针对性,形成治税合力。

六是严肃税纪税法。对不配合和阻挠税务检查的,依法予以处理、处罚,限期整改,并列入“黑名单”;对影响恶劣的,视情节严重程度移交公安或扫黑除恶等部门处理。同时,要求税务人员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不得接受纳税人任何形式的宴请和礼品,一经发现和查实,该局将严肃处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