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稳定砂石市场价格,江西丰城坚决打击哄抬砂价和扰乱砂石市场秩序的行为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稳定砂石市场价格,江西丰城坚决打击哄抬砂价和扰乱砂石市场秩序的行为

 

近日,江西省丰城市为稳定砂石市场价格,坚决打击哄抬砂价和扰乱砂石市场秩序的行为,要求:赣江内销采区的砂石不准向外县市供应销售;部分乡镇可以组建砂石集散中心;砂石各环节销售价格不得突破市相关部门阶段性砂石市场信息指导价。


丰城市周边砂石紧缺
 

具体要求内容如下:

一、从《丰城市规范砂石市场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之日起,赣江内销采区的砂石只供应销售本市区域内各类建设工程等项目建设用砂,不准向外县市供应销售。赣江外销采区的砂石优先保障属地同田、小港、曲江各类建设工程的砂石供应,未经许可外销采区的砂石禁止向外县市供应销售。抚河采区开采后实行外销和内销各半的管控。丰城市管河道全面禁采。

二、丰城本市区域内重点建设项目、扶贫工程、市政工程、道路建设工程、危旧房改造、园区建设、秀美乡村建设等项目建设用砂,砂场一律优先就近按《丰城市规范砂石市场管理暂行办法》操作流程落实供应砂石;确保各项目建设用砂在第一时间得到满足。

三、因丰城市市管河道全面禁采,在赣江河道沿线砂场不能辐射到的乡镇,可以组建砂石集散中心,按《丰城市规范砂石市场管理暂行办法》操作流程执行,确保赣江河道沿线不能覆盖到的丰城市所有乡镇的用砂需求。

四、采区中标公司、采砂船、运砂船、砂场、运砂车必须服从属地乡镇(街道)和丰城市有关部门管理,严格按照砂石采运管理单供砂,砂石各环节销售价格不得突破市相关部门阶段性砂石市场信息指导价。

五、全市采区砂石一律实行采运管理单管理。凡未能提供有效采运管理单的运输船(车辆),按照《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第35条、第44条规定,没收砂石并处1-5万元人民币罚款。其他部门对违规运砂船、车辆违规供砂的砂石经营公司和砂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丰城市规范砂石市场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处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