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发改委调研八个省(自治区)砂石价格及供求行情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发改委调研八个省(自治区)砂石价格及供求行情

 

近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发文给内蒙古、福建、江西、河南、湖南、湖北、广东、四川省(自治区)八个省发改委(物价局):要求各地针对各省砂石、水泥、混凝土价格上涨的情况迅速摸清情况,分析原因,并加强市场调节监管。



 

此八省(自治区)皆为近期媒体报道砂石等建材价格出现较大调整的区域,从地图上看上述省份多处于沿江沿海地区。


据了解,湖北武汉区域砂石价格已经连续20个月保持上涨走势,且部分区域一砂难求。据某地方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称,砂石等建材价格不属于政府定价范围,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只要明码标价即可。


广东省发改委调研砂石行情
 

砂石等原材料疯狂涨价且大面积缺货,直接导致下游商混企业无米下锅。据悉是因材料价格超过承包商所能承担的风险,影响到工程施工合同的正常履行,导致双方工程结算纠纷,承包商合同履行困难引起了施工方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

目前砂石市场供不应求,还导致出现很多其他严重问题:砂石涨价,使得工程建设大额亏损;砂石缺货,使得工程建设延期;砂石价格高涨,非法盗采抬头,加剧环境破坏;劣质材料流入工程施工现场,影响工程质量,后续可能造成一系列工程重大安全事故。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