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全国多地砂石货车24小时限行!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全国多地砂石货车24小时限行!

 

近期,全国多省多地开始24小时限行!传统砂石柴油货车尾气、扬尘污染现象引起各地重视,特别是最近冬季采暖季即将来临之际,砂石等重型货运车辆污染问题整治日益迫切。

天津

8月28日起,天津滨海新区京津高速延长线辅道(新北路—中央大道)全天24小时禁止中型重型载货汽车通行。



 

绕行路线:

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可绕行新北路、杨北公路、港城大道、塘汉路、京津高速延长线辅道(新北路以西)、西中环快速路等道路。

启用电子警察:

在新北路与京津高速延长线辅道交口以东87米处、洞庭路与京津高速延长线辅道交口以西60米处、洞庭路与京津高速延长线辅道交口以东76米处、黄海路与京津高速延长线辅道交口以东65米处、东海路与京津高速延长线辅道交口以西170米处启用5处电子警察,全天候抓拍沿线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深圳

据深圳交警消息,2018年9月1日起,每天7时至22时,限制大型货车驶入罗湖区金湖路(银湖路至武警医院段)。本通告所称大型货车是指中型或重型货车、牵引车、专项作业车。

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自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施行。

乌鲁木齐

自2018年8月27日起调整,乌鲁木齐市重型柴油货车限行管理措施,具体措施通告如下:

限行车辆:重型柴油货车。

限行区域:城北主干道(含)—吐乌大高速—轮台路(含)—米东大道(含)—辽源街(含)—东二环—南二环—乌奎连接线围合区域。

限行时间:全天24小时限行。



 

江苏镇江

2018年9月1日新增扩大调整货车禁行区域及路段为:

1. 以谷阳路(禹山路口—纬七路口)、纬七路(谷阳路口—智慧大道路口)、智慧大道(纬七路口—学府路口)、学府路(智慧大道路口—禹山路口)、禹山路(学府路口—谷阳路口)围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2. 以九华山路(南徐大道路口—金润大道路口)、金润大道(九华山路口—镇荣公路口)、镇荣公路(金润大道路口—官塘桥路口)、官塘桥路(镇荣公路口—南徐大道路口)、南徐大道(官塘桥路口—九华山路口)围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

上述闭合路段中,除官塘桥路(谷阳路口—镇荣公路口)允许货车通行外,其余本路段禁止货运车辆驶入。专项作业车辆通行管理参照货运车辆执行。

江苏昆山

限行时间均为6时-21时,其余道路按交通标志行驶。

新增限行区域一览

陆家镇 312国道(不含)以南、东城大道(不含)以西、绿地大道(不含)以北、黄浦江路(不含)以东区域

周市镇

鑫茂路(不含)以南、青阳路(不含)以西、迎宾路(不含)以北、长江路(不含)以东区域,周新路(青阳路—黄浦江路)路段

经济技术开发区

前进路(东城大道—黄浦江路)路段

张浦镇

港浦路(不含)以南、滨江路(海虹路—港浦路,不含此路段)以西、海虹路(花苑路—滨江路,不含此路段)以北、花苑路(海虹路—机场路,不含此路段)以西、机场路(不含)以北、江浦路(不含)以东区域

千灯镇

机场路(不含)以南、黄浦江路(不含)以西、南浦路(不含)以北、秦峰路(含)以东、南湾路(不含)以东区域

巴城镇

西杨林港河以南、祖冲之路(不含)以西、湖亭路(含)以北、张家港河以东区域,古城路(临湖路—迎宾路)路段,湖亭路(迎宾路-祖冲之路)路段

巴城镇(正仪街道) 新城路(前进路—震川路)路段,君子亭路(环城西路—农场路)路段



 

北京

从2018年9月21日起,北京货车限行时间段:

外地牌照小货车进五环需办理进京证,五环路主路,6时至22时,禁止8吨(含)以上货运机动车通行;

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6时至24时,禁止外省市货运机动车通行,在其他路段对北京货车限行的规定,外埠货车也须遵守。



 

北京货车限行路段:

1. 四环路(含)以内道路,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通行;五环路主路,6时至22时,禁止8吨(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

2. 外省、区、市载货汽车全天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但为北京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外省、区、市载货汽车在办理进京货运通行证后,准许每天0时至6时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3. 长安街新兴桥至国贸桥昼夜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

重庆

从8月27日开始,重型柴油货车在乌鲁木齐的限行区域较之前相比将有一定的变化。

黄色货车通行证限行路段区域:全天24小时禁止驶入机场快速路(原人和收费站至双凤桥立交);

此次限行主要针对的是重型柴油货车,其他重型货车的限行,还和2018年8月调整后的限行方式一样。“这次限行,由城北主干道(含)—吐乌大高速—轮台路(含)—米东大道(含)—辽源街(含)—东二环—南二环—乌奎连接线围合的区域,全天二十四小时禁止重型柴油货车行驶。”



 

成都

成都西北绕城病害整治,高峰期货车限行

9月5日至12月31日,成都绕城高速(新蒲立交-犀浦立交-北星立交)段将路面病害整治工程。期间,施工路段将实施多项交通管制措施。

施工期间,每日7:00至23:00施工路段实行机动车双向行驶,23:00至次日7:00半幅封闭的施工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另半幅道路按正常通行方向单向通行。

早晚高峰时段(7:00至10: 00、17:00至20: 00),受限货车可通过第二绕城高速或货运大道、金芙蓉大道、金科南路、黄金路、培风路、光华大道、土龙路、花土路、双温路、双九路、星空路、双楠大道、西航港大道、成新大件路、牧华路、麓山大道、天工大道、双简路、成都汽车城大道、青南大道、大件路东绕线等道路绕行。

传统砂石柴油运输车容易污染环境是导致其被限行的重要原因,今后,短距离砂石运输将改由新能源运输车运送砂石,中长距离将改为水运、铁路运输等相对环保的方式。今后几年,砂石行业运输将迎来重大变革。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