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加快河砂开采,尽可能增加可采区数量——海南将多措并举保障砂源市场供应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加快河砂开采,尽可能增加可采区数量——海南将多措并举保障砂源市场供应

 

海南省计划用2年时间对非法采砂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并尽可能增加可采区数量,多措并举保障砂源市场供应。这是27日从海南省水务厅召开的打击非法采砂专题会上获悉的。同时,积极推广琼海市河砂产供模式,通过“统一规划、统一经营、统一运输、统一堆放、统一使用”产供新模式,增加河砂供给。

目前,海南省水务厅联合各市县和省直有关部门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从采砂源头到市场流通售卖环节都严加监管,从重、从严、从快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加强对合法采砂砂场的现场监管,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海南省将多措并举保障砂源市场供应。目前,南渡江河道采砂规划修编工作正加快推进,力争在符合生态红线管控及环境保护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增加可采区数量。为解决当前建筑用砂紧张、价格偏高的问题,海南省水务厅根据市县制定的2018年至2020年河砂开采方案,汇总全省河砂开采计划,并积极协调省生态环保厅在项目环评审批工作中给予支持,力争在每个市县布设河道采砂点。

海南省水务厅将督导市县建立河砂开采权出让审批绿色通道,通过招标、拍卖、挂牌的方式加快河道采砂点的出让和许可,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在符合生态红线规划的前提下,通过河道疏浚等方式增加河砂的供给。同时,积极推广琼海市河砂产供模式,通过“统一规划、统一经营、统一运输、统一堆放、统一使用”产供新模式,增加河砂供给,保障海南省重大项目及民间用砂需求。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8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