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场已全面停产——四川绵阳盐亭全面开展砂石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8-08-27   浏览次数:

砂石场已全面停产——四川绵阳盐亭全面开展砂石场专项整治行动

 

四川绵阳盐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梓江流域治理工作,历年来通过“三大战役”、“河长制”、“环保攻坚”等专项工作,扎实推进“碧水、蓝天、净土”行动,重点就流域内砂石场等进行专项整治。2018年,盐亭县人民政府出台县域内砂石场专项整治方案,对全县21家砂石场通过三步走的方式进行强化整治。

一是强化环境监察执法,严查砂石场违法行为。2018年以来,盐亭县环境保护局认真落实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强化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存在环境问题的石船砂石场、永来砂石场、炬龙砂石场、镇江砂石场、安家砂石场等13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已经进行处罚7家,预计处罚金额30余万元。

二是强化整治力度,落实部门主体职能。盐亭县水务局认真落实砂石场专项治理工作,对全县21处砂石场进行综合研判,根据周边环境实际情况作出处理意见。水务局对所有未规范砂石场下达责令停产整改通知书,并联合工信部门对部分砂石场实施断水断电等强制措施。结合县域实际,要求全县砂石场永久关闭14处,停产整改7处,整体搬迁5处,并要求各砂石场进一步落实环保要求,未做到达标排放的,不得进行生产作业。

三是多措并举、合力并行,保证整治效果。为达到整治效果,县委、县政府多次提出指导要求,组织水务、环保、国土、农牧、工信等部门形成合力,对整治中出现的相关情况有的放矢,认真落实责任到点、到人、到部门,确保砂石场整治取得实效。

目前,全县砂石场已全面停止生产作业,11家原料已清场,5家正在撤除设施设备,3家正在进行搬迁。

下一步,盐亭县将继续加大对砂石行业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整个行业,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夯实基础。借助环保攻坚的强力“风暴”,促使全县砂石行业摒弃传统发展模式,向规范化、环保化、合理化迈进。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8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