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河砂统一“规划、运营、运输、堆放、使用”——海南琼海严防非法采砂现象反弹

发布日期:2018-08-27   浏览次数:

河砂统一“规划、运营、运输、堆放、使用”——海南琼海严防非法采砂现象反弹

 

近日,海南琼海市召开河砂治理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严格管控售砂工作,提出统一规划、统一运营、统一运输、统一堆放、统一使用即“五个统一”的河砂治理模式,并从6个方面管控河砂销售行为。

会议提出,琼海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运营、统一运输、统一堆放、统一使用即“五个统一”的河砂治理模式,推进河砂综合治理工作。由公安巡查打击专班采取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水路与陆路相结合、地毯式排查与滚动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对非法采砂多发、易发河道进行常态化巡查,严防非法采砂现象反弹。高举监督执纪利剑,深挖非法采砂行为背后的“保护伞”,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从严处理。

六方面管控河砂销售

1 加大运砂车超载治理工作力度,加强对琼海河砂销售点的管理,确保运砂车严格按照标准装载。

2 规范河砂销售经营管理工作,对琼海河砂销售点进行不定时检查,对从非法渠道购买河砂的企业给予重罚。

3 大力整顿私人河砂堆放点,依法依规取缔现存的私人河砂堆放点,确保河砂供应市场的正常秩序。

4 做好河道疏浚长期规划,根据市场需求状况,提前做好河道疏浚点的规划工作,及时投入新的疏浚采砂点,确保河砂市场足量供给。

5 加快推进雅寨疏浚点征地工作。

6 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由琼海市治砂办统筹安排,开展河道巡查、车辆超载整治等专项工作,巩固好河砂综合治理取得的不易成果。

自近期新华社曝光海南万宁非法采砂屡禁不止后,8月16日至8月23日,海南省全面开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共查处非法采砂点44处,取缔非法采砂船8艘,查处抽砂浮台26座、装载挖掘设备10部,治安拘留10人。今后海南河砂或将全面纳入一规划、统一运营、统一运输、统一堆放、统一使用即“五个统一”的河砂治理模式中,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科学布局增加合法采砂点,拓展省外供砂渠道,增加有效供给。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8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