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阿特拉斯·科普柯可持续的建筑

发布日期:2012-03-19   浏览次数:

  阿特拉斯·科普柯的一个目标是:从2011年开始的新建项目必须符合可持续建筑物的标准,比如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或者类似的可持续建筑标准。

  在中国的南京研发中心新建项目正在开展一个初步的探索。经过施工阶段后期的测算,这个项目能得到很显著的能源和水消耗的节约。从南京项目的初步探索估算,在今后的几年会有一个积极的财务回报。

  阿特拉斯·科普柯南京研发中心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工程应用和产品研发。Rocktec-中国将提供为在南京的4个事业部和中国的其它矿山与岩石开挖技术部公司提供专业的工程服务。南京研发中心总建筑面积4915.66m2, 包括282名员工的办公室和实验室。在这个项目被集团董事会批准后,阿特拉斯·科普柯就决定申请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认证。LEED认证是公认的衡量建筑可持续性的标准,申请LEED认证是证明建筑项目是否真正绿色的最好途径。

  LEED绿色建筑的评分体系是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开发和管理的一套体系。该体系是用来提高设计和施工管理来增加收益的同时减少建筑的环境负面影响,改善居住者的健康状况。对于新建项目LEED评分体系提供了4种等级:认证级、银级、金级和白金级;相当于5个绿色设计类别分数的累积:绿色选址、节水、能源与大气、材料与资源、室内环境品质。

  LEED认证的流程为:1.注册认证项目,2.设计阶段资料提交,3.施工阶段资料提交,4.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审核,5.得到最终的认证。我们项目的目标是获得LEED金级认证,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LEED关注建筑物的整个生命周期:可持续的设计、施工和日常管理。根据LEED的要求,设计院给出初步的设计方案,使用能耗模拟软件来模拟,然后根据模拟结果来调整设计方案以达到我们能源节约的目标。在项目的施工阶段,我们努力减少建筑施工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通过很多措施来控制水土流失和防止扬尘。我们选用了冷屋面系统,这个系统能够减少屋面温度25-30℃,和传统屋面相比节约能源。我们使用了能耗分项计量系统,这个系统能监控不同能耗系统、方便能耗分析和减少维护费用。为了减少饮用水的消耗,我们投资了中水处理系统,处理的中水用来冲厕所和草坪的灌溉。为了减少全新材料的消耗,我们选用了含有超过20%回收材料的建筑原材料。为了减少原材料的运输,我们选用了超过90%的本地材料。为了改善室内环境品质,我们选用了低排放的油漆涂料、胶和地毯。

  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通过阿特拉斯·科普柯南京研发中心LEED认证,我们承诺员工的健康、环境保护、可持续的生产和社会责任。

  阿特拉斯•科普柯矿山与岩石开挖技术部大中华区客户中心

  北京营运中心 来访地址: 电话: +86  (10)6528 0517

  100006  王府井大街138号新东安写字楼T2座809室  传真: +86  (10)6528 0526

  阿特拉斯·科普柯矿山与岩石开挖技术业务领域通过全球化网络提供钻孔和岩石开挖设备、各种相关消耗品和服务。 该业务领域不断创新,为露天和地下采矿、基础设施、土建工程、水井钻进和岩土工程应用提供可持续生产力。 其主要产品研发和制造中心位于瑞典、美国、加拿大、中国和印度。

  中国 北京  www.atlascopco.com.cn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2年03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