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每块砖81.8%的成分是建筑垃圾,成本节省一半以上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

每块砖81.8%的成分是建筑垃圾,成本节省一半以上

 

大块的建筑垃圾经过垃圾分类、碾压粉碎、振动筛分、高效细碎、制成成品等工序,生产出一块块整齐的方砖……

近日,砂石菌来到位于浙江宁波市高桥镇岐阳村的宁波市海曙顺达墙体材料厂,参观了这家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神奇企业。





 

建筑垃圾变身砖块,质量如何?据宁波市建筑材料产品质量检验中心2018年6月1日出具的报告显示,从1万块砖块随机抽检了50块,砖块的尺寸允许偏差、外观质量、强度等级、吸水率、抗冻性等指标均符合标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每个砖块的废渣掺量达到81.8%,也就是说,每个砖块成分的81.8%是建筑垃圾。



 

其实,早在2003年,冯孝良就开始经营砖厂,只是以前从采石场进原料加工。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推进,砂石、水泥等价格一路上扬,造成原材料紧缺。由于砖块利润很薄,面对原料涨价,冯孝良砖厂产能降低,成本增大,严重挤压利润空间,一度濒临亏损的边缘。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去外地学习考察,发现居然可以使用建筑垃圾制作砖块,变废为宝。从此,他开始采用建筑垃圾作为生产原料,成本节省一半以上。

2017年开始,宁波市海曙顺达墙体材料厂陆续投入1800万元,用于技改升级。并与先进墙材设备厂家合作,改进生产线,互利共赢,不但改善了生产工艺装备,而且提高了新型墙材的性能、强度、外观和质量,提升了产品档次。

“现在,我们厂每天可生产标砖7万块,空心砖3万块,日处理建筑垃圾总量近千吨。”冯孝良说,今年,他们还引进了生物质处理系统,将木屑加工成压缩生物质颗粒,进一步提高了对废弃物的处理能力,预计3个月后可以完成安装调试。届时,该条生产线可以日处理百吨左右废家具、破沙发等大件垃圾,制成颗粒后送发电厂作为燃料。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