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麻城“政府主导、采销分离”经营砂石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

麻城“政府主导、采销分离”经营砂石

 

7月9日,湖北麻城市水利局召开楚和砂石国有经营有限公司第一次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防办主任余佳平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砂管局长吴胜普出席会议并讲话,砂管局和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楚和砂石国有经营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按照“保护第一、政府主导、采销分离、统分结合、市场运作、联合执法”的新模式,联合组建市级国有砂石经营公司,实现砂石开采、经营、管理三权分离。



 

会上,局党委委员、防办主任余佳平宣读了《麻城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方案》和《关于同意〈关于出资成立麻城市楚和砂石国有经营有限公司的请示〉的批复》。他指出,6月26日,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由市国资局注资注册、市国资局和市水利局联合组建的“麻城市楚和砂石国有经营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就砂石公司的组建以及下一步发展与经营作了重要阐述,对公司工作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砂管局长吴胜普就砂石公司的发展和运行、砂石公司与砂管局之间的关系、砂石公司的职责权限与工作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吴胜普强调,按照“保护第一、政府主导、采销分离、统分结合、市场运作、联合执法”的新模式,联合组建市级国有砂石经营公司,实现砂石开采、经营、管理三权分离,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强化规范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实现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可持续协调发展的必然选择。并要求,要注重科学,顾及长远,要充分考虑砂石资源的补给平衡,要充分考虑河流生态,要充分考虑河道堤防安全现状,要充分考虑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要本着安全第一、民生优先的指导思想,科学规划,合理布置采砂点。

在制订采砂方案时,要限定禁采和开采两个时段,既要保证安全,又要不过度干扰砂场周边群众;

要限定开采总量、开采范围和开采深度,做到有节制地采砂;

要限定生产方式和销售渠道,禁止采砂机械下河,禁止砂石资源外销,要保护河道、桥梁和村镇公路安全,要保护和节约河道砂石资源,避免资源的过度开发和市场的恶性竞争。

最后,麻城市楚和砂石国有经营有限公司经理刘向东代表公司干部职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扬“求实、负责、献身”的水利行业精神,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勇于创新,在市河道采砂整治规范领导小组和局党委、市国资局的领导下,扎实工作,坚决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实现全市黄砂开采有序、可持续利用,为麻城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