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短缺!该地严禁外运砂石,民用砂石需村委会签字盖章,不得非法囤积、倒买倒卖砂石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砂石短缺!该地严禁外运砂石,民用砂石需村委会签字盖章,不得非法囤积、倒买倒卖砂石

 

为保护河南省光山县有限的砂石矿产资源,进一步加强砂石运输车辆管理,规范砂石销售运输市场,近期河南光山县相继出台了关于砂石销售运输的相关政策。

光山县砂石销售运输管理政策告知书

为保护光山县有限的砂石矿产资源,进一步加强砂石运输车辆管理,规范砂石销售运输市场,近期河南光山县相继出台了关于砂石销售运输的相关政策。为使广大砂石运输车主、销售企业知晓并遵守这些政策,稳定砂石销售运输市场秩序,现将光山县砂石销售运输管理政策告知如下:

一、关于砂石运输车辆资格管理

1、凡在光山县境内从事砂石运输活动的,应当办理砂石运输准运证。鉴于目前光山县砂石需求供应紧张,2018年7月31日前,允许各砂石运输车辆边运输边办理砂石运输准运证,但必须做到车辆不加装改装、为光山本地牌照(外地牌照的车辆,须有村级证明车主为光山籍人),并不得运输砂石出县。2018年7月31日以后,无砂石运输准运证的车辆一律不得在光山县境内参与砂石运输活动。

2、办理砂石运输准运证的条件:①具有车辆行驶证和营运证;②具有合格的年检、保险、环保标志;③未非法改装和加装。④光山本地牌照,对于非光山牌照的车辆,车主须为光山籍人,由车主所在的村委会(居委会)出具证明材料,方可办理砂石运输准运证。

3、办理砂石运输准运证的地点:光山县交通运输执法所(光山县老交警队对面)。

4、取得砂石运输准运证的运输车辆,必须统一安装GPS定位系统,接受统一监管。

二、关于砂石运输及源头管理

1、因光山县砂石资源有限,目前仅够供应光山县市场需求,为保证光山县城乡建设发展,严禁将光山县砂石资源运销至县外。

2、砂石运输车辆装载砂石除不得超过《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规定的车货总质量标准和车辆自身核载质量外(特别是二轴货车车货总重不得超过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还不得超过光山县县乡公路设计最大荷载量(41.25吨)。

3、严禁砂石销售源头企业为无号牌或者无车辆行驶证、车辆营运证的货运车辆装载砂石,或者超过规定标准装载砂石、放行超限超载砂车运输车辆,否则将依法对源头企业和运输车主进行双重处罚。

三、关于砂石采购销售管理

1、民用砂石申请人应持申请书(申请人姓名、用料种类、用量、用途、用料位置),由申请人所在村委会(居委会)签字盖章、乡镇(街道办事处)盖章证明,可向仙居杨大湾砂场或泼河蔡围孜砂场申请用砂,向天瑞石子场或白雀东方石料场以及其它石子加工厂申请用石。

民用砂石申请人不得进行非法囤积、倒买倒卖砂石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从重处罚。

2、所有砂石运输车辆必须服从管理、统一调度。为保障光山县城乡建设需要,砂石运输车辆按工程砂石需求量由光山县交投公司或石料生产企业按五联单开票发往指定工地,砂石运输司机需将用料单位或个人签收的回执单交到光山县交投公司或石料生产企业开票处之后,才可参与下一运次砂石运输。对不服从管理的,由光山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取消其砂石运输资格。

3、相关单位和企业联系方式:

砂石运输准运证办理工作联系人及电话:黄坤(光山县运管局) 13903940733

河砂销售联系人及电话:宋超(仙居杨大湾砂场)13937620938;胡宗福(泼陂河蔡围孜砂场)13782967188;

石子销售联系人及电话:高振西(天瑞石料厂)18338687699;刘永勋(白雀东方石料厂)13839708877;方小明(白雀大山石子加工厂)13703763222;李学文(白雀合诚石子加工厂)13513760838。

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销售运输砂石行为

1、光山县交警大队、光山县交通执法所、光山县地矿办、光山县物价办、光山县河砂办加强联合执法监督力度,对违法违规销售运输砂石的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予以打击处理。

2、对于不服从管理,在砂石销售运输装载点寻衅滋事,扰乱正常销售运输装载秩序,对抗执法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请广大车主和司机朋友们尽快按照要求办理砂石运输准运证,依法依规从事运输经营活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