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河砂紧缺,海砂、不合格的建筑用砂流入上海建筑市场,上海要求禁用海砂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河砂紧缺,海砂、不合格的建筑用砂流入上海建筑市场,上海要求禁用海砂

 

由于长江及内陆河道整治,一些地方相继发文禁止河砂的开采,导致天然河砂资源紧缺,价格上涨,质量下降,一些不合格的建筑用砂、海砂流入上海市建设市场。海砂中氯离子将严重腐蚀建筑结构中的钢筋,引起钢筋混凝土楼板开裂、墙体裂缝,甚至楼房倒塌。为保证本市建筑工程质量,协会要求各砂石生产、销售、使用企业,加大对建筑用砂的氯离子含量的检测力度。

由于长江及内陆河道整治,一些地方相继发文禁止河砂的开采,导致天然河砂资源紧缺,价格上涨,质量下降,一些不合格的建筑用砂、海砂流入上海市建设市场。海砂中氯离子将严重腐蚀建筑结构中的钢筋,引起钢筋混凝土楼板开裂、墙体裂缝,甚至楼房倒塌。为保证上海市建筑工程质量,协会要求各砂石生产、销售、使用企业,加大对建筑用砂的氯离子含量的检测力度。具体要求做到:

一是要配备检测氯离子专用设备和专业操作人员;

二是要加强检验批次,做到每批用砂检测氯离子含量;

三是要建立检测台账,对每批用砂都做到可追溯其氯离子检测指标;

四是发现氯离子超标的黄砂,坚决不销售、不使用,并及时报告协会和管理部门。

我们要求各砂石生产、销售、使用企业,对黄砂要严格执行“先检后售”、“先检后用”,绝对不允许海砂用于上海市混凝土与砂浆的生产。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