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平顶山67处非法采砂场被关停,42条非法采砂船被清理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平顶山67处非法采砂场被关停,42条非法采砂船被清理

 

近期,河南平顶山警方联合水利、环保、国土等相关部门周密部署、重拳出击,依法严厉精准对非法采砂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有效维护了河道管理秩序,保护了生态环境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于2018年6月启动到8月底结束,为期3个月。旨在通过行动,整治平顶山市主干河流、重点河道、大中型水库滥采、乱挖的乱象,破获一批案件,摧毁一批团伙,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警示和震慑违法犯罪,遏制非法采砂违法犯罪多发态势。



 

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是:创新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的机制战法,依法打击无许可证、许可证被注销、吊销、撤销,超越许可证规定矿区范围或者开采范围的、超出许可证规定矿种的(共生、伴生矿种除外)、禁采期开采等行为;依法打击整治跨流域、跨市界县界河段的非法采砂行为;依法打击阻碍水行政执法人员执行职务的以及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会同有关部门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害群众利益的非法采砂点。

与此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在砂土资源领域垄断资源、侵吞集体资产、非法占地、滥开滥采、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以及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全力追缴非法所得,摧毁经济基础,斩断利益输送链条,把非法采砂犯罪打痛、打深、打透。

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平顶山市共关停非法采砂场67处、清理非法采砂船42条、机具36套,扣押车辆12台、铲车7台,刑事拘留16人,行政拘留6人,打掉涉砂黑恶团伙1个。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2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