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加工行业全面停产整顿,1400万元国家专项资金处理废石堆、尾矿库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砂石加工行业全面停产整顿,1400万元国家专项资金处理废石堆、尾矿库

 

连日来,湖南新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深入昆仑矿业,督促企业加快应急工程建设,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应急抢险相关准备工作。同时,责令昆仑矿业聘请专业公司,对矿山修复和植被恢复进行综合设计和全面治理。

新邵县扎实开展环保问题集中整改,成立了分别由县长和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县环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建立了常委领导包乡镇制度和重点环境问题交办制度,新邵县财政安排3200万元,用于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县委、县政府对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坚持一案一会审、一天一调度、一周一督查。

全力推进蓝天保卫战。落实了扬尘污染防治“6个100%”;关闭了全县所有非法粘土砖厂、采石场、洗砂场等,对全县散、乱、污企业进行清理,关停退出了李文包装、佑华净水、金利隆肥业等企业;落实了垃圾和秸秆禁烧目标管理责任制,引进桑德环境集团,确保在10月底投入运行;对混凝土搅拌站和砂石加工厂行业全面停产整顿;安排60万元,对城区1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进行升级改造奖励补助,华天酒店500万元锅炉煤改气工程已竣工运行。

全力开展污染防治夏季攻势。

对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一律实行关闭或搬迁,退养55家养殖场并基本拆除到位;

对原松华冶炼厂遗留含砷废渣进行处置和土壤修复,申请国家专项资金1400万元对龙山采矿区的涉重金属的废石堆、尾矿库进行封场处理和生态恢复;

对枫树坑饮用水源存在的3个环境问题一一进行交办,一二级保护区隔离防护栏已全部安装完成;

新龙矿业宝塔坪尾矿库闭库工作已完成招投标准备动工,辰州锑业正在停产搬迁;

对今年5月生态环保部在新邵查出的问题,积极抓整改落实,开展固废危废整治。

至目前,清废行动交办的4项整改任务均已完成,并上报办结材料申请销号;全县27家砖瓦窑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废气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并安装在线监控。

全力办理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件。对新龙矿业龙山区域废渣综合整治,新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运行;对龙溪铺石材工业园25家石材矿粉加工企业全面停产整治,要求必须经过验收方可恢复生产;加大科瑞生物和鸿宇发制品信访件的办理,目前科瑞生物正在安装废气收集设施和在线监控,鸿宇发制品应急池正在加紧改造,两家企业安装的在线监控已启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0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