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严禁违规使用海砂,严控不合格海砂流入,湖南岳阳确保砂石质量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严禁违规使用海砂,严控不合格海砂流入,湖南岳阳确保砂石质量

 

2018年6月22日上午9时至11时,湖南岳阳市住建局质安科、质安站、墙改办、检测中心的主要及相关负责人以及所有城区预拌混凝土企业、预拌砂浆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在市质安站六楼会议室召开“禁止违规使用海砂,强化预拌混凝土和干拌砂浆工程质量管控工作会“。



 

会上,先后分别宣读了《关于开展建筑市场海砂排查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岳建函[2018]121号)和建设部《关于严格建筑用海砂管理的意见》(建标[2004]143号)文件,会场13家企业签订了“岳阳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承诺书。会议还宣读了《岳阳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2017年质量检查情况通报》(岳建质安监发[2018]2号)文件。

岳阳市质安站副站长张强就海砂专项行动进行了强调,并现场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湖南省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细则》,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岳阳市质安科任晓阳科长传达了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建国的相关指示和要求,要求大家清晰认识到关于海砂专项治理的重要性,要从源头把控,严格追责问责,发现违规使用海砂的要加大处罚,甚至启用联动机制,吊销企业执照,监管单位要使用一切有效手段,明察暗访,要加大抽检力度,严格控制不合格海砂流入市场。

岳阳市质安科副科长张伟通报了两次参加水务局、海事局的联合检查行动情况,警惕大家高度注意把好原材料关。

岳阳市检测中心主任孙君峰表态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各监管部门开展检测抽查行动,加强对工地现场砂石的抽检质量,严格检验标准把好检测关。

岳阳市质安站站长彭彪最后提了几点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砂石等原材料关系混凝土质量,其质量好坏是涉及结构安全,也涉及在座各企业生死有关的大事,是关系到社会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

二、进一步完善企业质量保证体系,从材料选用源头把好质量关,加强企业内部的质量自控体系建设。

三、进一步要加大抽检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四、进一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及市场管控,严厉打击黑企业、挂靠企业,树立企业诚信形象。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6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