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科学布局建筑石料矿山,河南荥阳拟建六个千万吨级规模矿山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科学布局建筑石料矿山,河南荥阳拟建六个千万吨级规模矿山

 

6月12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兴辽一行到荥阳市调研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

张兴辽到达荥阳后,不顾天气炎热,径直前往露天矿山开采现场,仔细查看露天矿山开采治理现状,采用现场直接问答方式,深入了解矿山企业开采方式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情况。在调研天瑞集团芦庄矿区水泥灰岩矿过程中,张兴辽详细了解矿山生产情况及矿山剥离物处置情况,向企业阐述了现行政策和绿色矿山建设的意义,解释了露天矿山边坡式开采的主要内涵,对矿山的下一步治理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全浩建材矿现场,针对荥阳市提出的建设六个千万吨级规模矿山的规划布局,张兴辽指出,现代城市建设离不开矿产资源,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守土有责,做到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相统一,关键是要科学布局建筑石料矿山,重点是做好前期调研准备工作,摸清全市建筑石料的需求量,合理设置产能,既不能“吃不饱”,因产能不足造成石材价格非理性上涨,也不能“吃撑了”,因产能过剩造成企业恶意竞争扰乱市场。

相关新闻

荥阳市召开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山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5月29日下午,荥阳市召开会议,对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荥阳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本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留印,副市长海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卫华出席会议。

会上,海鸥宣读了《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荥阳市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山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为荥阳市辖区内现有的38家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山企业。整治目标是,通过整治,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理念,统筹自然环境保护、矿山安全与矿产资源保障工作,保障建筑石料用灰岩供给。专项整治时间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方本选要求,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各自重要议事日程,各司其责,加强沟通协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间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认真研究解决,并根据情况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政策;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进行问责查处,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6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