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昔日采石场,今日变球场!400多万元植树修复,去年年营收约1780万元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昔日采石场,今日变球场!400多万元植树修复,去年年营收约1780万元



 

六月的南田,草木葳蕤,风光明媚。

“在这里打球真是一种享受!”来自台湾的游客廖丽珍第一次来到海垦神泉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以下简称“神泉高尔夫”)。她挥杆击球时感慨,与之前去过的昆明、上海、广西等地的高尔夫场地相比,这里的自然旖旎风光令人心情舒畅。“就像在森林里呼吸一样,山地球场也很特别,富有挑战性。”她评价道。



 

然而,在神泉高尔夫筹建前,此地还存在着一个占地几十亩的采石场,多家企业常年在此采挖石块,机器轰鸣,地面凹陷形成矿坑,部分山体裸露。“当时的山体有一边全是光秃秃的,山壁裸露出来,生态环境被破坏得比较严重。”原南田农场副场长许广林回忆道。

神泉集团(南田农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制止了企业继续采挖、施工,并通过协商沟通,让企业撤出园区。同时,将该区域纳入了高尔夫园区规划,迅速在区域内种下了香蕉、槟榔等各类树木,持续开展生态修复工作,还因地制宜打造景观,修建与各个景点联通的道路……通过持续修复及精心设计,这里成为了园区沿途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如今再踏入这片区域,蜿蜒而上的道路曲径通幽,山上种满了树木,青翠欲滴,凹陷的地面也已经被郁郁葱葱的各类树木覆盖了。光秃的岩壁中央,刻着一个大大的“佛”字,哪里还有一丝当年被破坏、被采挖的模样?

“生态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神泉高尔夫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每年神泉集团都持续投入资金,积极做好神泉高尔夫园区的景观亮化、生态修复工作,呵护好园区的优质生态环境。在2014年,更是斥资400多万元进行树木栽种,景观修复、升级,绿化范围覆盖了整个园区。

漫步在园区内,花梨木、酸豆树、榕树、槟榔、荔枝树、椰子等各色植物郁郁葱葱,还有10多处明镜般的小湖,像宝石一样镶嵌在一望无垠的绿野中。从神泉高尔夫建立至今,保安队长赵军参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稳步推进,见证了园区生态环境的修复与改善,“这里生态环境很好,我们巡逻的时候经常可以看见动物窜来窜去,甚至还可以看到锦鸡、蟒蛇等珍稀动物。”

环境的改善,让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观光、挥杆击球,以生态产业发展促进了企业经济的增长,神泉高尔夫成为了一张靓丽的名片。“2017年,神泉高尔夫共接待约27000人次,全年营业收入约1780万元,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及国际游客前来挥杆击球。”相关负责人介绍。

“守好绿水青山,才能金山银山。”在海垦神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隆荣看来,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神泉集团全体上下将始终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以具体措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打造海南农垦生态文明建设的“南田样本”。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6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