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二届八次理事会在浙江衢山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二届八次理事会在浙江衢山召开

 

2018年5月30日,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二届八次理事会在浙江衢山镇召开。



 

面对当前上海砂石市场错综复杂,价格高位运行,市场变化快,未来不确定因素多等一系列问题,在这样的新形势、新变化下,本次理事会的召开为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与企业经营状况,集思广益,寻求对策,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舟山海港港口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剑波、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秘书长钟伟荣、上海市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余斌、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姚利君,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秘书长范林根、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顾问陈克平、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顾问陈震华,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秘书长魏鈺、副秘书长丁彦,以及各位副会长、理事等近60人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秘书长范林根主持,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副秘书长丁彦代表秘书处向到会理事作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2018上半年工作汇报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秘书长范林根主持


上石协砂石分会副秘书长丁彦作工作报告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顾问陈克平介绍了拟增补副会长人选,经会议审议,通过增补舟山海港港口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剑波、上海为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樊为中、上海隆珠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红珠为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二届八次理事会副会长决议。


上石协砂石分会顾问陈克平发言


舟山海港港口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剑波


上海为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樊为中


上海隆珠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红珠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发言时指出,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在创新引领方面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目前砂石供应紧张导致全国性基础建设受阻,砂石成了公众关心的大事,提醒同仁除了看近期还要关注大的行业形势变化和未来趋势。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时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这也意味着砂石行业同仁要始终将生态环境问题放在重要位置。提倡机制砂的发展,同时希望砂石生产企业严格把控产品出厂品质。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发言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秘书长魏鈺通报了上海市建筑用砂石电子化质量保证书运营情况,目前已有43家生产单位完成开通,其中35家单位登记信息完成审核,31家单位开始使用。已为229家应用单位开通电子化质保书企业信息登记库,其中187家单位已完成信息登记并已通过审核可以使用电子化质量保证书进行确认和流通。

为了加大行业自律,近期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组织多位行业专家起草了协会团体标准《上海市建筑废弃混凝土回收利用临时处置点建设与技术导则》,作为对上海市建筑废弃混凝土临时处置点建设和再生处理技术的实施标准和认定依据。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副会长王国权提议成立上海石材行业协会废弃混凝土回收利用专委会筹备小组。经会议审议,通过成立上海石材行业协会废弃混凝土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筹备小组提议。


上石协砂石分会秘书长魏钰发言


上石协砂石分会副会长王国权发言
 

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钟伟荣秘书长介绍了2018上半年度作为混凝土搅拌的最主要原材料的砂石料价格上涨,石子、天然淡水砂限量开采造成供应出现了瓶颈,天然淡水砂的质量不稳定等给混凝土搅拌站带来的影响。希望由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砂石分会牵头,协同管理部门共同加强对砂石原材料品质的管理,同时寻找更生态化、更环保的新材料来化解天然资源紧缺对混凝土企业的影响。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顾问陈震华作2018上海砂石料市场调研报告。今年5月砂石分会顾问以及正、副秘书长对本市砂石应用单位进行了为期6天的调研活动。调研主要内容包括:电子质量保证书在应用单位的执行情况、砂石料来源及采运价格、市场运行情况、现场使用的质量状况。被调研的砂石应用单位共计28家,其中混凝土搅拌站25家,砂浆生产企业2家,黄砂码头1家。这28家应用单位主要分布于闵行、浦东(含南汇地区)、松江、嘉定、青浦、宝山等地。其中有集团型企业也有其他性质企业,既有黄浦江、蕴藻浜、苏州河、大治河等沿线的,也有远离主干河道的较偏僻地区。砂石运输方式:有企业自有码头的,也有借用码头的,还有靠卡车驳运的。这些企业的采购方式也具多样性,因此这次调研具有一定的广泛性、代表性。从现场所见情况的了解分析,调研对象企业对砂石质量普遍有危机感,但在当前形势下质量意识还是比较强,试验室等质量管理部门对砂石料的管控比较重视、压力也比较大,砂石料质量处于基本可控状态,但是同时也发现有25%的企业在使用水洗砂(虽然都做过氯离子含量检测),还有待于加强监管,电子版质量保证书总体执行良好。


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秘书长钟伟荣发言


上石协砂石分会顾问陈震华发言
 

本届理事会围绕“2018下半年上海砂石料市场展望”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姚利君用实际的案例警示砂石骨料质量对混凝土质量造成的严重影响,希望应用企业加强对砂石原料的品质管理。进一步强调了水洗淡化砂的潜在危害,在未来天然砂紧缺将成为常态,天然砂将可能只作为混凝土搅拌原料的补充,宁愿用机制砂替代天然砂也绝不能使用淡化砂。

上海市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余斌结合水泥行业的管理模式建议砂石料的供应价格要规避低价恶意竞争,希望砂石分会牵头政府管理部门加强对砂石料的品质监管执法,并提议砂石分会既要保护好企业利益,也要维护好行业的信誉。

与会嘉宾还就建筑废弃混凝土利用、机制砂发展前景、砂石装备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姚利君发言


上海市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余斌发言


衢山镇镇长褚波挺发言


舟山海港港口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剑波发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6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