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厦门湖里开展砂石厂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厦门湖里开展砂石厂专项整治行动
 

为推进五通金融商务区开发建设,切实解决环岛路周边五通社区凤头社群众反映强烈的粉尘污染环境问题,福建厦门市湖里环保局自五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凤头社水泥搅拌站与砂石厂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按照“全面排查、严肃处理、依法整治、规范管理”的要求,分三步骤对违法违规水泥搅拌站与砂石厂进行全面整治。一是全面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企业生产经营场所是否符合城市用地规划、建设发展规划、环境功能区划等要求,是否涉及“两违”建筑物;环保相关行政许可手续是否完备;是否配备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排放是否符合环保相关要求。二是分类整治。对审批手续齐全的企业,将按照行业管理要求进行整治规范;对违法违规生产加工的企业,将按照环保法律法规从严从快进行查处,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及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确保区域环境安全。三是巩固提升。湖里环保局将加大对片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充分利用金山街道及社区环保网格员力量,加强片区日常巡查,及时掌握动态,严防死灰复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5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